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暨吉网、吉刻社区频道上线仪式23日隆重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42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暨吉网、吉刻社区频道上线仪式23日隆重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142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暨吉网、吉刻社区频道上线仪式23日隆重举行

长春市民政局与吉网传媒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08-23 14: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助力建设幸福社区,宣传新时代社区新风貌!长春市民政局联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发起“幸福社区大联盟”!8月23日上午9时,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暨吉网、吉刻社区频道上线仪式在吉网传媒隆重举行!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吉网传媒总经理路敦亮、吉网传媒副总经理、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长春市民政局福利处、事务处、政建处、法制处、福彩中心、慈善会负责人、各城区民政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分管局长、政建科长以及长春市各城区主要社区的40余位代表同志,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9时,启动仪式正式开始,首先播放了“幸福社区大联盟”宣传片。宣传片由中国吉林网倾情打造,结合社区精彩纷呈的文化氛围,将联盟成立主旨和意义通过声光影像进行了生动展示。

  随后,吉网编辑部主任陈尤欣向大家介绍了“幸福社区大联盟”、中国吉林网相关内容以及吉刻APP功能,并指导现场来宾下载使用,体验新媒体产品优势。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右)、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仪式现场,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长春市民政局将积极开展社区需求调查,积极协调长春社区加入“幸福社区大联盟”,及时反映社区文化、传递基层声音和民生关注。作为吉林省省域第一门户网站、吉林省第四主流媒体,中国吉林网、吉刻APP将致力于关注民生、大力支持长春幸福社区建设,同时和长春市各级民政部门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借助互联网新媒体的巨大技术与传播优势,服务社区居民生活、宣传社区文化。

  签约仪式后,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吉网传媒总经理路敦亮共同上台触动启动屏!“幸福社区大联盟”正式启动!吉网、吉刻社区频道正式上线!

  随后,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分别为此次活动致辞!

  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今天幸福社区大联盟的正式启动,将为推进长春市社区建设以及整个民政工作的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相信联盟活动,一定能把社区最具特色、百姓最为关心的内容对外宣传好,把社区文化、社区风采、社区服务及各种正能量传播好,把基层的声音、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回应好。将社区联盟活动办成宣传新时代、长春市社区建设风貌的新阵地,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新平台,推进长春市幸福社区建设的新媒体!”

  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长春市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硕果累累,东站十委社区、东风社区、长山花园社区、九圣祠社区、丰和社区等一大批社区走在了全国社区建设的前列,涌现出了‘小巷总理’谭竹青、‘时代楷模’吴亚琴等一大批优秀的社区工作者。作为吉林省官方网络媒体,中国吉林网和吉刻APP有责任通过互联网和移动互联,为社区和居民提供全方位的融媒体宣传服务和信息化民生服务。另外,幸福社区大联盟将通过强大的互联网技术,与长春市400多个社区形成的社区网络实现线上与线下的‘双网融合’,聚合各种社区资源,打通城市的毛细血管,互联互通、宣讲政策、提供服务、协同发展,为我们长春的社区和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生活便利和幸福感。力争成为国内‘互联网+社区’全新实践的典范和智慧城市建设的崭新样本!”

  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为首批社区通讯员颁发聘书

  启动仪式现场,长春市民政局局长张兴桥、吉林省互联网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佟德军、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为首批社区通讯员现场颁发聘书。

  长春市民政局副局长孙晓东、中国吉林网执行总编辑杜宇峰为首批社区通讯员颁发聘书

  “幸福社区大联盟”成立后,中国吉林网、吉刻APP、中国吉林网公众号、中国吉林网新浪微博等全媒体平台将着力打造“社区大联盟”频道,致力将社区最具特色、百姓最为关心的内容对外宣传。社区频道将为民政系统、各街道、各社区提供发稿通道,对基层社区日常工作、各项活动等进行全面报道宣传,提升基层社区的曝光度以及加强社区和居民的联系,中国吉林网将不定期派出记者编辑团队,对民政系统、各街道、各社区的通讯员进行写稿、摄影等方面培训。

社区代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书记王敏发言

  幸福社区建设离不开“小巷总理”的辛勤付出,在现场接受聘书后,社区代表南关区鸿城街道东风社区书记王敏带来了精彩发言:“此次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我们会借此机会,多向新闻媒体请教学习,增强撰写、摄影等方面的能力,力争培养出一批优秀的社区宣传员,通过社区的宣传员队伍,将社区的各项服务、各项活动更好地传播出去。我相信通过幸福社区大联盟,会将新时代社区的风采更直接、更生动、更有效地传播给居民朋友,让大家更加了解社区服务、文化活动、便民服务等,以此来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把社区建设成为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幸福社区!”

合影留念

  幸福社区大联盟启动仪式暨吉网、吉刻社区频道上线仪式取得圆满成功!当天参与活动的领导及嘉宾集体合影,为此次活动留念。

  接下来,中国吉林网将与长春市民政局不忘初心、砥砺同行,共同助力吉林幸福社区建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玉磊 摄影 李煦 罗浩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