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数据技术研发创新指数位居全国第21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53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大数据技术研发创新指数位居全国第21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53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发布——

吉林大数据技术研发创新指数位居全国第21

2018-08-25 11: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4日,在2018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中国大数据发展指数报告(2018年)》(下称《报告》)。

  《报告》以评估全国大数据发展水平为主线,聚焦大数据发展潜力、大数据产业、大数据应用、大数据技术研发创新及数据资源开发共享等5个层面,通过指标体系测算发展指数。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卢山介绍,中国大数据发展的8个大数据的试验区基本上引领了全国的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数据上广东排第一,指数为74.51,北京紧随其后指数为73.75,上海61.03,北上广作为一线地区指数优势明显。

  “其他地方的产业机会在哪里?我认为在于应用环节。”卢山说,所有的产业发展都是为了解决应用的问题,离开应用的产业不可能得到持续发展,大数据在不同的应用场景下,需求各不相同,包括政务大数据应用、工业大数据应用等。

  《报告》显示,全国大数据技术研发创新指数上,吉林超过贵州、广西等地,位居全国第21;全国数据资源开发共享指数排名进入全国前20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路丰源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