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传统戏剧节黄梅戏《女驸马》京剧《赵氏孤儿》受热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55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传统戏剧节黄梅戏《女驸马》京剧《赵氏孤儿》受热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55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传统戏剧节黄梅戏《女驸马》京剧《赵氏孤儿》受热捧

2018-08-26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5日晚,黄梅戏《女驸马》、京剧《赵氏孤儿》分别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吉林省大众剧场精彩亮相,受到长春市民的热情追捧。虽然近几日的长春气温不断下降,但吉林传统戏剧节却刮起了一阵观演热潮。能够亲临现场一睹经典作品的风采,观众们无不由衷地感叹。

女驸马.jpg

  黄梅戏在我国风靡大江南北,在海内外享有盛誉,《女驸马》更是戏迷的心头之好。当晚的全明星版黄梅戏《女驸马》由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倾情奉献。孙娟、吴亚玲、蒋建国三位“梅花奖”得主和余顺、刘华等国家一级演员发挥了精湛的演技。

女驸马.jpg

  饰演冯素珍的孙娟,唱腔纯正优美,扮相俏丽动人,身段漂亮利落。饰演公主的吴亚玲,展现了甜美的唱腔和深厚的演唱功力。饰演冯益民的蒋建国,唱腔洪亮,气场十足,展现了黄梅戏艺术大家的风范。特别是“女驸马”最脍炙人口的经典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将演出带向了高潮。而女驸马冯素贞不戚戚于富贵、不汲汲于贫贱的气节,也是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演出结束后,全场观众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该剧的喜爱之情。

赵氏孤儿.jpg

赵氏孤儿.jpg

  《赵氏孤儿》的故事家喻户晓,讲述了春秋时期晋贵族赵氏被奸臣屠岸贾陷害而惨遭灭门,赵氏孤儿赵武在程婴和公孙杵臼的帮助下得以幸存,长大后为家族复仇的故事。京剧《赵氏孤儿》是汇集京剧流派最为齐全的一出戏,当晚的演出由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上演,剧中扮演程婴的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著名马派老生朱强,扮演庄姬公主的是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国家一级演员、梅派青衣窦晓璇 。除此之外,北京京剧院梅兰芳京剧团叶派名家李宏图、谭门入室弟子韩胜存、著名裘派花脸陈俊杰、著名花脸黄彦忠、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王金璐先生的弟子王雪清等国家一级演员齐献艺,他们念白脆爽自然,做功稳重大方,唱腔高低自如,全场演出精彩绝伦,赢得观众掌声欢呼声不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通讯员 张家红 图片由省文化厅提供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