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威廉姆斯与汉斯·季默》音乐会在省图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715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威廉姆斯与汉斯·季默》音乐会在省图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71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威廉姆斯与汉斯·季默》音乐会在省图举行

2018-08-28 19: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8日晚,长影乐团再次走进省图书馆报告厅,将《威廉姆斯与汉斯·季默》经典电影配乐交响音乐会奉献给现场400余位市民群众。长影乐团特邀英国指挥名家尼古拉斯·史密斯担任指挥,并首次在交响乐演出中加入电子乐队,全新尝试赢得现场观众的认可和好评。

  约翰·威廉姆斯被称为20世纪电影音乐代名词,在6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创作了近300部世界电影史上最为世人所熟悉的电影音乐作品,先后荣获5次奥斯卡金像奖及50次奥斯卡提名。他的音乐穿行于古典与现代之间,以音乐风格多元化、作品的产量以及品质的精良著称。

  现代电影配乐大师汉斯·季默在上世纪80年代涉足配乐领域。现代电子音乐与古典交响乐相结合、张驰有度的戏剧张力和恢弘雄壮的音乐表现是他的标志性风格,以此征服了全世界范围内的影迷。
  音乐会精选了约翰·威廉姆斯创作的《星球大战》《夺宝奇兵》《超人》《闻香识女人》《侏罗纪公园》等5部经典影片配乐,以及由汉斯·季默创作的《蝙蝠侠》《勇闯夺命岛》《盗梦空间》《神奇女侠》等4部好莱坞动作大片的配乐。担任指挥的是英国国家芭蕾舞团客座指挥、中国音乐学院指挥系和天津音乐学院特聘客座教授尼古拉斯·史密斯。他长期致力于中英两国音乐界交流合作,高超的指挥技艺深受同行和观众认可。
  为了原汁原味地呈现两位电影配乐大师的心血之作,长影乐团首次邀请电子乐队加盟高雅交响乐演出,在演出形式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传统的西洋管弦乐队,融入吉它、贝斯、鼓、键盘等现代电声乐器,更显节奏强劲,大气磅礴。
  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表示,这种交响乐和电子乐相结合的形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同乐器的音色和谐搭配,感觉平时高大上的高雅交响乐更加接地气了,对长影乐团的这一全新尝试给予好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