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先进事迹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7171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先进事迹发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7171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先进事迹发布

2018-08-28 22: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营造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良好氛围,在全省第2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委联合举办第二届“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发布活动。

10位“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10位“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

主持人现场采访“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陈香

主持人现场采访“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陈香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包朝格柱表演《乌力格尔》

“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包朝格柱表演《乌力格尔》

  下午两点,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里,“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发布活动正式启幕。金万春、陈香、姜海英、卜冶金、金淑、包朝格柱、陈宝林、穆长茂、高晶、张玉刚等10人被授予“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称号;崔锦玉、韩丽、金明善、金英淑、李秉安、张正午、许兴奎、徐毳、张寒冰、卢占军等10人被授予“吉林好人·最美民族团结之星”提名奖称号。发布活动通过歌舞表演、播放短片等形式生动讲述着好人故事,他们是民族文化的弘扬者、民族经济的带动者、民族相亲的沟通者、民族团结的守护者,他们用奉献与担当,点亮了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想,书写出民族团结进步动人的时代篇章。

  高晶是长春市南关区长通街道清真寺社区党委书记,五年来她结合社区的实际情况,开展民族特色活动,宣传民族团结和民族知识,打造民族特色鲜明的和谐示范社区。她还千方百计地解决辖区各族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及时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各族群众的心坎里。今年年初,辖区内的回族低保户韩某因上消化道出血、脾功能亢进、肝硬化等症入院治疗,高额的医疗费用及护理费用让他无力承担。高晶得知后,穷尽一切政策资源为韩某申请了救助,还发动各方力量募得捐款近3万元,解其燃眉之急。高晶表示:“能够获得这个荣誉称号,是对我以往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以后我会立足本职工作,再接再厉,促进民族团结事业的进步。”

  “将民族团结的种子根植于孩子们心间,静待花开,香满延边。”这是延吉市中央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姜海英从教21年来的教育理想,她先后创建了“七彩幸福花”“民族文化日”等课程体系,并在延吉市三所汉族小学推广自创“民族礼仪操”,在4000余名汉族学生中推广《朝鲜族日常用语100句 》课程,弘扬民族瑰宝,带动各民族文化融合。她说:“作为民族教育工作者,是我们的重任。希望以后能让更多孩子从小了解民族文化,认同民族文化,助推民族团结事业的发展。”

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发布活动

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最美民族团结之星”发布活动

  一个又一个“最美民族团结之星”事迹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松原市民委主任刘红霞说:“看了发布会之后很受感动,他们脚踏实地、甘于奉献,默默地彰显着博大的胸怀。我会向他们学习,做好本职工作,为民族团结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发布活动将于9月1日晚22点时段在吉林卫视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