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暨作风大整顿征询基层意见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965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社厅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暨作风大整顿征询基层意见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196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社厅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暨作风大整顿征询基层意见活动

2018-08-31 19: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blob.png

  为深入贯彻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扎实推进全厅干部作风大整顿和省人社厅包保帮扶汪清县复兴镇金苍、糖厂两村脱贫攻坚工作,确保2018年底如期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脱贫任务,吉林省人社厅于8月29-30日由副厅长赵春林、驻厅纪检组长刘仁武带队,组织部分帮扶处长一行共20余人赴两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暨作风大整顿征询基层意见活动。

  活动中,承担帮扶任务的处级干部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因修路施工和连日下雨导致道路泥泞等困难,按照结对帮扶贫困户名单,逐户进行走访,向结对帮扶贫困户发放《脱贫攻坚政策宣传手册》,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及我厅帮扶措施,认真征询贫困户的意见、建议及当前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在帮扶中,帮扶干部注重加强与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沟通,真心实意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并交换了联系方式,确保双方有效沟通,通讯方式准确无误。

  赵春林、刘仁武带领工作组在活动期间,先后调研考察了金业果园、金业光伏创业基地等扶贫产业基地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投资收益等情况,每一项都做到心中有数。同时,到糖厂村村部调研考察了两村党建情况,并现场组织召开了作风大整顿征询基层意见会,先后征询延边州人社局、汪清县政府、复兴镇党委政府及金苍、糖厂村两委对省人社厅干部作风特别是在扶贫方面作风建设的意见及建议。

  赵春林在调研考察过程中指出,扶贫工作组要按照厅党组对扶贫工作的要求,积极调整当地产业结构,加强产业项目管理和制度建设,建立产业项目良性发展的长效机制,确保资产及资金安全,使全体村民及贫困户受益。刘仁武在作风大整顿征询基层意见会上指出,州、县、镇、村四级组织负责人分别对省人社厅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及建议,既是鼓励也是鞭策。

  下一步,吉林省人社厅将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大力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着力推进全省人社事业及扶贫包保工作实现更好发展。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进一步加强了省人社厅帮扶干部作风建设,增强了帮扶干部和包保户的紧密联系,让对接帮扶更加务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