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 霍建起张雨绮苏有朋等评委媒体见面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98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 霍建起张雨绮苏有朋等评委媒体见面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198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 霍建起张雨绮苏有朋等评委媒体见面会

2018-09-02 08: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日19时,在长春市长影第十二放映室举办了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评委媒体见面会,出席本次见面会的有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霍建起,评委香港著名金牌喜剧导演李力持,著名编剧刘毅,台湾著名演员、青年导演苏有朋,著名音乐家舒楠,著名摄影师孙明,著名演员张雨绮。

霍建起张雨绮苏有朋等评委媒体见面会_副本.png

  评委会主席、著名导演霍建起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本届电影节“金鹿奖”设置了10个奖项,其中6个奖项针对青年电影人,聚焦鼓励和褒奖优秀青年电影人才和作品,彰显了“聚集中国电影新生代、培育中国电影新力量”办节宗旨。未来青少年的发展,就是未来电影的发展。

提问演员张雨绮_副本.png

  中国吉林网记者针对“在青年中培养电影文化有哪些积极影响”这一问题,提问著名演员张雨绮。她表示,自己小时候看的电影很有限,不懂得各种类型的电影,对于电影方面的知识很局限,但是入行后,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对电影产生如此浓厚的兴趣,这是电影艺术的魅力所在。她希望将重点放到青少年从影习惯的培养上去,多拍一些适合青少年看的电影,让青少年们可以从小就多接触、多思考、多了解电影,这样电影行业将会有很多人才茁壮成长,成为电影行业的接班人。

苏有朋_副本.png

  台湾著名演员、青年导演苏有朋表示,从演员跨界到导演,不仅让他学会了纵观全局,更让他看到了电影博大精深,让他对于美的包容度和更多可能性有了新的追求。

长春电影节评委_副本.png

  对于本次参与角逐“金鹿奖”的各类影片,评委们表示评判标准很统一,好的电影一定是能把握住人心,引发人深刻思考的电影。现在电影行业的环境,很适合年轻电影人的发展,给新一代电影人的空间很大,评委们也很希望看到更多年轻一代电影人的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于洋 刘盈 摄影 罗浩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