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乐团“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089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乐团“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089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乐团“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举行

2018-09-03 21: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3日晚,第十四届中国长春电影节电影音乐季系列演出“光荣与梦想”中国影视作品音乐会在长影音乐厅举行。从《西游记》到《三国演义》,从《冰山上的来客》到《射雕英雄传》,几代国人记忆深处的经典旋律一一奏响,陪伴观众度过了美好的怀旧之夜。

  本场音乐会由沈阳音乐学院青年指挥家曲鑫执棒。86版《西游记》经典的“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片头曲,以及由青年歌唱家张全演唱的《敢问路在何方》,把观众带回到有唐僧师徒四人陪伴的一个又一个追剧假期。旅奥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月演唱的94版《三国演义》主题曲《滚滚长江东逝水》,歌声低沉浑厚、大气豪迈。

  随后,一组华语电影经典歌曲、乐曲接连奏响。长影乐团首席、青年小提琴演奏家何楠带来的小提琴独奏《花儿为什么这样红》,长影乐团小号首席王伦表演的小号独奏《绒花》,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品卉演唱的《我爱你中国》,还有电影《让子弹飞》《满城尽带黄金甲》经典配乐,这些来自不同年代的光影旋律,展现出中国电影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美好景象。

  对于80后一代来说,港台电视剧是童年记忆的重要组成部分。音乐会现场,青年歌手邬今磊、杨晓丹分别演唱了香港电视剧《大侠霍元甲》《上海滩》插曲《万里长城永不倒》《上海滩》。长影乐团演奏了香港音乐大师顾嘉辉、黄霑创作的《射雕英雄传》系列配乐,为这个怀旧之夜画上了圆满句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刘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