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价局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16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物价局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16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物价局召开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

2018-09-05 07: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物价局获悉,近日省物价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对全局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行安排部署。省物价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德华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大整顿、大改进、大提升,确保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上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指出,要认真汲取问题疫苗等案件教训,充分认识开展大整顿活动的重大意义,紧紧聚焦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立足从源头上把问题找准、根源挖透,从思想深处进行反思、深刻检查、举一反三、见人见事、正向激励、提振信心。要以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为契机,对全局干部队伍作风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扫除、大检修,在加快完善各项监管长效机制的同时,全面加强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到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高位统筹,狠抓落实,激励广大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调动积极性,提升精气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查找作风问题,坚决抓好作风整顿。要主动认领省物价局干部队伍作风上存在的宽松软、躲怕推、虚飘浮、粗浅慢、庸懒散等方面共性问题,认真查找全局干部队伍存在的个性问题,重点查找不想为、不想担,不愿为、不愿担,不敢为、不敢担,不会为、不会担等方面突出问题,推动全局各级干部作风有一个革命性锻造、颠覆性重塑、根本性转变。

  会议要求,从下周开始,组织全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开展问题自查工作。查找问题的同时,要深刻剖析原因,找准症结,拿出“五个清单”。要结合物价工作实际,拿出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间,实行销号管理。在整改时要见微知著,从平凡日常的工作上堵塞制度漏洞、工作漏洞,从小事小节改起,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要始终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把制度规定挺在前面,凡事都要有鲜明的态度、严格的要求、过硬的措施、管用的招法,保障纪律规矩和制度规定得到严格执行落实。要在严、实、深、细上下更大的功夫,深入研究、谋划、推动工作,围绕中央的大政方针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情况掌握准、把问题研究透、把基础做扎实,全面提高抓落实的质量、速度和效果,进一步振奋精神、强化进取意识,心无旁骛抓工作,一心一意谋振兴、促改革、惠民生。

  会议由省物价局副局长曹今光主持,副局长梁宏宣读了《吉林省物价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工作方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