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 降雨降温来临注意做好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2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 降雨降温来临注意做好防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2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一场秋雨一场寒 降雨降温来临注意做好防御

2018-09-05 13: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高空槽影响,9月6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雨天气过程。其中,辽源东部、吉林东南部、通化、白山、延边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为15~35毫米,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辽源西部、吉林东北和西南部、延边北部有小到中雨,过程降雨量5~15毫米;其它地区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降雨量不足5毫米。

  雨后气温下降,累计降温幅度5~7℃,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可达9℃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或9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3~6℃,其它大部分地区为6~9℃。

  建议相关部门做好预防工作:一是东部山区仍要防御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发生,同时防御城区积水和低洼农田内涝。二是目前库容缺口较大的水库应利用这场降雨做好蓄水工作。三是雨后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是北部和东部山区,气温较低,注意加强设施农业管理,城乡群众需及时增添衣物,预防感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