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 “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23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 “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23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 “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圆满闭幕

2018-09-05 17:0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5日,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吉林赛区选拔赛暨第二届 “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在长春国际会议中心落下帷幕。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吴兰同志,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姬国海同志,共青团吉林省委副书记金涛同志,中国吉林高新技术人才市场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吉林省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主任黄明同志,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吉林省摆渡创新工场有限公司刘春生董事长等单位领导出席决赛。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创业组的新起点幼儿教育发展联盟创业项目和天之大生态稻米种植创业项目获得一等奖;创新组的汽车智能激光大灯项目和恒丰科技高精密机械加工领域超硬材料项目获得一等奖,路面清扫机器—铣冰机项目荣获专项赛第1名,他们将代表我省参加10月份举办的全国选拔赛。另外,博古艺人文化产业平台项目、众成大学生线上考证平台项目分别获得网络人气奖和现场人气奖。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代表吉林省参加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此次大赛组委会邀请了多位国家级创业导师、投资市场资深专家对项目进行现场点评,同时还邀请了北京、上海及省内知名投资机构对路演项目进行意向性投资。

  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以“创响新时代 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由人社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残联共同举办,于今年3月份启动。大赛以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核心价值,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目标导向,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评价指标,突出参赛项目的社会价值和创业者的社会贡献,是国务院“双创”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按照国家人社部的统一部署,大赛按照市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全国选拔赛和决赛等步骤组织实施。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吉林省科学技术厅、共青团吉林省委、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自今年5月份开始,举办了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暨吉林省第二届“摆渡杯”创业创新大赛。

  此次大赛按照赛事规则分为创新组、创业组及专项赛三个组别进行。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创业群体参赛。

  我省的赛事活动自5月份启动以来,涌现出一大批技术含量高、社会贡献大、带动能力强的创业创新项目,成长起一大批极具创新意识、富有创业活力的创业创新典型,在全社会掀起了一股创业创新的新热潮。活动期间,共有来自全省12个地区的196个优质项目进行了市级赛。其中,主体赛包含创新组参赛项目105个,创业组参赛项目75个,专项赛参赛项目16个。7月份全省各地通过开展市级选拔赛,共择优推荐38个项目入围省级选拔赛,经过初赛、复赛,最终评选出12个参赛项目参加吉林省总决赛。

  此次大赛组委会对省级选拔赛的获奖优秀项目将给予一定资金奖励。同时,还将在入驻创业园、创业服务辅导、资本对接以及宣传工作等各方面进行帮扶,助力获奖优秀项目成长和发展。

  赛后,大赛组委会还举办了投融资对接及优秀项目展和吉林人社-大学生创业大讲堂,丰富了大赛系列活动内容。据统计,决赛现场有来自省内十所高校的700余名大学生到场观赛。赛场实况通过吉林电视7频道和VPhoto云摄影平台进行了视频及图片的直播,据统计此次大赛场外观看量达到了287万人、点赞量147万、评论672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