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17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24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17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24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17日举办

2018-09-05 16:1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日,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将于9月15日至9月17日在中国(长春)国际农业博览中心举办。

       长春市会展办新闻发言人、副主任温淞文介绍博览会相关情况。

  2018第二届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是目前东北三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产品最全的幼教装备博览会,将设3个室内展馆,千余个展位,展览面积达3万平米。以幼教产品及产品配套服务为主。展馆以吉林省教育装备协会、浙江幼教协会为主展区,参展产品范围更广,产品更专业更具体。

  其中包括: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浙江、山东、河南、河北、江苏、内蒙等全国知名幼教装备厂商近300余家,产品类型包括幼儿园整体规划、幼儿园配套产品、幼儿园大型户外玩具、室内桌面智能玩具、区角教学、特色教室等、软式体育器材、幼儿益智玩具、幼儿手工玩具、幼儿园卫浴产品、幼儿园被服等。

  丰富多样的展品,既适合幼教机构,又适合普通观众采买。此外,参展产品全部由厂家提供质量检测报告,保证产品质量及售后服务。

  展会以“关注儿童教育 、陪伴孩子成长”为主题,旨在为全省各级幼儿园所、培训机构提供和展示学前教育领域优质的装备及问题解决方案,搭建学术交流和产业合作平台、培育科学育儿的理念和方法、从而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保育教育质量、深度繁荣幼教事业发展,为提高国民素质贡献一份力量。

  展会还将举行一系列精彩的特色活动。

  吉林省教育厅举办的大型公益园长高峰论坛

  9月15日—16日两天,在农博园一号馆将举办东北地区幼儿教育国际高峰论坛、东北地区学前教育大型公益论坛、吉林省儿童健康成长公益专题讲座等相关专题论坛。

  论坛将邀请国内、国外著名幼教及学前教育专家,深度把脉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和方向,解决幼儿园发展过程中的诉求及痛点。届时,将有来自东北三省近千名幼儿园园长相聚论坛,进行交流探讨。相信通过此次公益论坛的举办,能切实提高全省幼儿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幼儿园的教学实践水平,促进南北幼教教学理念的深度融合。以后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大型公益论坛,为吉林省乃至东三省学前教育做贡献。

  本次论坛属于公益型论坛,不收取任何费用,幼教机构负责人可通过网络查找童博会信息报名。

  举办《吉林好少年暨形象大使选拔赛》活动

  本届展会,由中国(长春)儿童教育暨产品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的《吉林好少年暨形象大使选拔赛》的评选活动,已经拉开帷幕。

  海选开始以来,已有近百名少年儿童报名参选。此次活动将于9月15日进行复赛,9月16日进行决赛及颁奖典礼。奖项将设置一、二、三等奖,获奖选手均会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奖杯、奖状,并有机会参加少儿春晚录制。地点在农博园3号馆。

  本届“童博会”具有以下亮点:

  1、精准对接,一站式采购

  展会协同全国知名的教育装备品牌商、内容提供商,集结展示最优质的幼儿教学玩具及幼教机构办学解决方案,预计将吸引5万余以上的精准人流,来自省外的幼教知名品牌机构、优秀的经销商、专家名师、园长、幼教老师、学生家长等将齐聚长春,为学前教育领域构建一个学术交流、互动研讨、项目合作的幼教行业生态圈。

  2、注重互动体验 、实现寓教于乐

  本届展会,以“互动、体验、娱乐、学习”等元素为主线,每家展商专门设立“互动体验区”和“家长采购益智玩具专区”。孩子通过玩具体验,互动竞技、益智启蒙参与、建造活动、角色扮演、亲子游戏等活动,促进其感觉、知觉和思维的发展,锻炼孩子的攀爬、平衡、跳跃以及手脑配合的能力,真正实现寓教于乐。

  3、开设跳蚤市场以物换物,提升幼儿品行教育

  此次义卖活动,不仅能丰富幼儿角色体验,而且利于培养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提倡低碳生活绿色环保理念。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能激发和促动,儿童的思维行为发展,能更好的培养幼儿乐于助人、乐于奉献的品质,激发他们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每一个小事做起,把自己无私的爱奉献给身边每一个需要关爱的人。 

  4、开展全民阅读“同沐书香、共享快乐”以书换书活动  

  为了给孩子们创建一个“好书共享、好书大家读”的平台,让手中的书籍流动起来,从而扩大知识交流,培养读书风气,提升文化素养,增进孩子们爱物惜物以及环保资源再利用的情操,在教师节之际,本次换书活动也是献给教师们的一份辛苦的厚礼,更是利于引导孩子们学会爱护书籍,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让他们在捐书和换书的过程中,感受活动中浓郁的书香氛围和交流换书的乐趣。

  展览期间,还将为前来观展的小朋友准备了大型淘气堡、抓娃娃机等游戏设施,以及现场举办智能机器人表演、挑战21秒智能体验互动游戏等,并定期进行礼品大派送。

  5、吉林龙航爱心救援队,在博览会现场搭建出各种飞行路线,免费提供孩子们体验,更有精彩的飞行表演让孩子们欣赏。

  6、权威性、专业性

  本届展会,汇集全国知名的幼教装备品牌,展示全国最优质的产品,同时,依托权威学术引领,为省内各级园所、院校提供和展示学前教育装备的科技性及解决方案,引领学前教育发展趋势,为推进东北学前教育产业变革之路搭建专业的沟通、贸易、交流平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