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241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1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72241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1名教师荣获2018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称号

2018-09-05 17: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庆祝2018年教师节工作安排部署,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深化向黄大年、郑德荣先进事迹学习活动,宣传先进典型,传播时代强音,激发奋进动力,9月5日,长春市教育局在第52中学召开了2018年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评选结果发布先进事迹报告会,全面展示全市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长春教育的新形象新风貌。

mmexport1536140971784.jpg

  会上宣布了评选结果,长春市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九中学王凤杰等51名教师被命名为2018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获此殊荣的“我身边的好教师”,是长春市广大教师的优秀代表,他们以黄大年、郑德荣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教育、情系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彰显了新时期人民教师敬业奉献、甘为人梯的师德风采。

mmexport1536140977301.jpg

  农安县前岗乡鲍家中心小学教师刘红等6名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代表做了事迹报告,报告团成员以自己的亲历亲为,讲述了热爱教育事业、弘扬高尚师德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关心学生成长、促进教育发展的感人故事。

  报告会前,长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国超及局领导班子成员会见并慰问了51名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对他们的先进事迹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他们的辛勤耕耘表示崇高敬意,勉励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把握时代脉搏,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长春教育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会上,梁国超向长春市广大教师致以节日问候和祝福,并号召广大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他指出,要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个引路人”要求,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到秉承师道、涵养师德、锤炼师艺、富有师爱、塑造师风,争做“四有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以高尚师德、人格魅力、学识风范引领教育发展,不忘初心、不畏艰难、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充分展示新时代广大教师坚守讲台、筑梦长春教育的新形象新风貌,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建设东北亚区域性教育中心的伟大实践中谱写新的教育篇章。

mmexport1536140883218.jpg

  长春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文教局)主要领导,中、省、市直学校领导,获得2018年度长春市“我身边的好教师”殊荣的51名教师及教师代表7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