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地矿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动员部署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38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地矿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动员部署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238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地矿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动员部署领导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

2018-09-07 08:4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31日下午,省地矿局召开全局领导干部大会,传达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伟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的重要讲话,学习了中共吉林省委关于深刻汲取“疫苗案件”教训集中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的意见和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推进方案。会议印发了《吉林省地矿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方案》。

  按照《吉林省地矿局开展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工作方案》的总体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巴音朝鲁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印发的《意见》,深刻汲取长春长生公司问题疫苗案件教训,提高对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结合地矿局工作实际,把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作为当前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摆在重要位置。要通过开展思想动员,强化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严明政治纪律,不折不扣把省委部署和局党组决定落到实处;强化领导带头,各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带头查找问题、带头整改提高;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从自身找问题,切实把问题查深找准摸透;强化正风肃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整顿中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从严查处、问责追究;强化正向激励,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用榜样力量鼓励广大干部勤勉干事、担当干事、激情干事,实现干部作风根本转变。通过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实现“干部形成优良作风、队伍建立良好风气、单位树立良好形象”目标,推进各项工作有效落实,确保全局大整顿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张伟汉指出,省地矿局历史时间较长,系统较为封闭,干部职工思想观念守旧,人员流动性差,在全局干部队伍中依然存在着责任意识不强、工作动力不足、干事魄力不够、能力素质不高等问题,这些作风问题严重阻碍了全局地质工作的开展。通过这次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一定要实现“干部形成优良作风、队伍建立良好风气、单位树立良好形象”的目标。

  张伟汉强调,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认真贯彻省委提出的“严、实、深、细”要求,重点查找责任意识不强,“不想为、不想担”问题;工作动力不足,“不愿为、不愿担”问题;干事魄力不够,“不敢为、不敢担”问题;能力素质不高,“不会为、不会担”问题,抓住关键环节,促进全局干部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要按照巴音朝鲁书记讲话要求,坚决破除“宽松软”之弊,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的导向立起来;坚决破除“躲怕推”之弊,进一步把责任和担当的导向立起来;坚决破除“虚飘浮”之弊,进一步把落实和务实的导向立起来;坚决破除“粗浅慢”之弊,进一步把精准和效率的导向立起来;坚决破除“慵懒散”之弊,进一步把奋斗和奉献的导向立起来。

  张伟汉要求,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要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吏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黄大年、郑德荣等先进典型结合起来,与全局承担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全局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全局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省委部署和局党组制定的各项任务,向省委、向全局干部职工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全局干部大会结束后,局属各单位立即召开本单位动员大会,截至8月31日,局属各单位全部完成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动员部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