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人社厅扶贫包保村农特产品走俏第12届延吉·图洽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54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人社厅扶贫包保村农特产品走俏第12届延吉·图洽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54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人社厅扶贫包保村农特产品走俏第12届延吉·图洽会

2018-09-10 18: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8月28日至31日,为期四天的2018年第12届中国延吉·图们江地区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延吉市会展中心举行。吉林省人社厅派驻汪清县复兴镇金苍、糖厂两村的两位第一书记以代言“推介农特产品,助力产业扶贫”为主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图洽会上,在参展的百余家企业中,一个特殊的版块吸引了众多目光,那就是唯一一家以“第一书记”代言为主题进行销售的复兴镇“盘岭金业”牌扶贫农特产品。  

  2016年以来,吉林省人社厅先后在扶贫包保的金苍、糖厂两村建设了“五大产业扶贫基地”,即金业蓝靛果种植创业基地(金业果园)、金业光伏创业基地、金业木耳创业基地(吊袋木耳栽培示范基地)、金业养蜂创业基地、金业中药材种植创业示范基地,以上产业项目覆盖两村所有贫困户,所得收益全部用于贫困户分红和村集体积累,可促进两村244户贫困户于2018年底实现全部脱贫,两村整体出列。

  为促进农特产品销售和产业结构调整,引领两村贫困户和广大村民实现脱贫致富,吉林省人社厅大力开展品牌扶贫模式,申请注册了“盘岭金业”牌商标,覆盖蜂蜜、木耳、蓝靛果等当地多种农特产品。

  此次展会,两位“第一书记”对所代言的“盘岭金业”牌黑木耳、蜂蜜、蓝靛果等特色农产品进行了推介,因其产品无污染、质量好深受参展群众的欢迎,展台前前来咨询洽谈的群众络绎不绝,仅开幕式当天,销售额就达到近千元,初步达成销售意向2个。汪清县县长廉京燮在巡展过程中,亲临展台看望慰问了两位第一书记,并对两位第一书记代言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搭乘第12届延吉·图洽会这一平台,两位第一书记结合所包保村自身特点,将扶贫与产业推介巧妙结合起来,体现了“用心”驻村,“用情”帮扶,“用智”脱贫。较好地展示了金苍、糖厂两个扶贫包保村的农特产品,打造了当地黑木耳、蜂蜜及蓝靛果的品牌,开辟了更大的市场空间,对于壮大发展当地黑木耳、蜂蜜等特色产业,帮扶贫困户脱贫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