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55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55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弘扬高尚师德 潜心立德树人

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表彰大会庆祝教师节

2018-09-10 1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遍地蕙兰思化雨,满园桃李谢春风。”又是一年教师节。

  9月10日下午,长春中医药大学举行了庆祝大会,重点表彰奖励了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个人,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增强了教师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

blob.png

  表彰大会上,长春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兴海对学校广大教师提三点希望,以德立身,提升自我修养;以德立学,做到闻道在先;以德施教,培育时代新人。他希望广大教师恪守师道尊严,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学校综合改革的大局,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为建设一流教学研究型中医药大学而共同奋斗。

blob.png

  长春中医药大学从教30年教职工、校级教学名师、教学新秀、优秀教师、优秀学生政治辅导员等近百名教职工在大会上得到表彰。其中,针对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工进行表彰是长春中医药大学一项特别的表彰制度,于去年教师节首次实施。今年,长春中医药大学再次把这份荣誉颁发给在教学一线兢兢业业奋战了30年的教职工,希望他们的精神能够激励引领全校教师敬业奉献,锐意进取,为建设一流中医药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从教30年教职工代表,长春中医药大学教授王姝琛在会上激动地回忆了自己从教以来的难忘瞬间,她说学校今天给的荣誉是自己三十年教学工作的尊重与认可,自己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努力工作,用心教书育人,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

blob.png

  此次大会,不仅老教师得到表彰,新入职的教师也得到洗礼。“我志愿成为一名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遵守法律法规,履行教书育人职责……” 30余名新入职教师代表高举右手进行宣誓,郑重做出“立德树人”的郑重承诺。

  以这样的方式庆祝自己人生的第一个教师节,长春中医药大学新入职教师景文波表示:“非常震撼,非常有意义。上一次宣誓是入党宣誓,此次入职宣誓让我感觉自己肩上责任重大,更激励我尽心尽职做好人民教师!”

  育厚德之人,需有德之师。今年的教师节,长春中医药大学弘扬高尚师德,号召全体教师潜心立德树人。这也是学校多年来坚定不移地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的工作缩影。

  据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近期该校有关部门还将制定出台师德规范细则,对广大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各环节的师德表现提出明确的、细化性的要求,明确师德负性清单及具体奖罚措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晓宇 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