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力量叫做“吉林引力” 有一种潮流叫做“投资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5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有一种力量叫做“吉林引力” 有一种潮流叫做“投资吉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5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壮阔东方潮 奋进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推动高质量发展

有一种力量叫做“吉林引力” 有一种潮流叫做“投资吉林”

2018-09-08 11: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筑巢引凤唱大戏,千帆竞发势如虹。

  今年以来,吉林省加快对外开放步伐,走出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加快对外开放中实现借力发展,大力引进资金、技术、设备及项目,助力经济快速发展。精准招商,大力推动地方经济提速发展。

  9月4日,长春。

  这一天,由长春市政府主办、长春市商务局承办的“2018中外企业家走进长春活动——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在这里举行。

  根据统计,这次活动共签约14个项目,4个战略合作协议,投资总额354.2亿元,其中签约项目中资投资额327.2亿元,外资投资额约2.2亿美元,战略合作投资额12亿元。

  当天活动,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全程参与。面对记者采访时,与会嘉宾谈的最多就是吉林是投资的热土。

外宾.jpg

  “ 吉林引力”吸引投资者

  来自辛辛那提国际能源集团CEO、智库和政府顾问Harvey Carl DZODIN作为其中的代表,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就说了这样一席话。

  “现在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到中国投资,我相信会有很多企业家对长春感兴趣。”他说,长春是个机遇多多的城市。

  Harvey Carl DZODIN的话不长,但含义越深。他的说法代表多数投资人的感受。

  当下国内有种说法,叫有一种力量叫做“吉林引力”,有一种潮流叫做“投资吉林”。

  “潮涌”白山松水间,吉林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蓄力动能。

  时间勾勒发展年轮。

  为了扩大对外开放,实现精准招商,吉林了做了很多很多……

  今年以来,吉林省密集高效地开展了针对央企、京企、上市公司,以及苏浙沪等地的系列招商引资活动。

  咱们从中找个例子,看看吉林磁场有多强。

  3月,一场北京市国企走进吉林座谈会在长春召开。原本预计150人参会,结果现场人数远超预期,后来即便是换到了更大的会场,但依然是座无虚席。

  这,只是吉林对外招商的一个缩影。

  风起长白,一路向南。

  走出去,把先进经验带回来,吉林很认真。

杭州.jpg

  在杭州开启了浙沪学习考察之旅

  今年4月,吉林省党政代表团,在杭州开启了浙沪学习考察之旅。

  期间,吉林省党政代表团风雨兼程,行程600多公里,从杭州到宁波,从嘉兴到上海,走访20余个学习考察地点,先后召开了浙江省-吉林省学习交流合作座谈会、吉林省-浙商总会知名企业家座谈会、吉林省-宁波市交流合作暨推进延边州-宁波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以及上海市-吉林省学习交流合作座谈会。

  边走边学,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收获满满。

  风云际会,振兴潮涌。

  吉林省重商、亲商、安商、富商氛围日益浓厚,他们为吉林全面振兴注入磅礴的力量。

吉商.jpg

  吉商云集(图片来自网络)

  今年7月25日至26日,参加第三届全球吉商大会的近千名嘉宾齐聚长春。

  在吉商大会期间,吉商云集。吉商大会期间,一批批大项目落子吉林……39个规模大、带动性强的产业转型升级项目签约,涵盖现代服务业、医药健康、新材料、化工、装备制造、新能源、农产品加工等领域。

  此外,在“人才、吉商、园区”招商对接洽谈活动中,围绕金融及能源、医药,商贸及一带一路,环保、交通及旅游,农副产品加工,汽车、石化及电子信息,科技文化等产业领域,500多名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与吉商代表面对面交流对接。

  点点滴滴,给吉林振兴埋下伏笔。

  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激荡的四十年里,改革开放为吉林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

  回望来路,初心不改。眼下的吉林,发展脚步铿锵有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文/摄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