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62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全面启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62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2018年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全面启动

2018-09-11 1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1日下午,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工商局、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教育厅、省广告协会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2018年吉林省公益广告大赛启动仪式在吉林大学鼎新大讲堂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负责同志致辞并宣布大赛启动,省工商局负责同志代表主办方讲话。

图片1.jpg

  本次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公益广告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原则,旨在通过公益广告的宣传载体,发挥公益广告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新风尚的重要推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强大的正能量。

图片2.jpg

  大赛以“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为主题,将通过优秀的公益广告作品弘扬社会新风尚,传播正能量;繁荣公益事业,激发公众热心公益、传播公益、参与公益的热情;引领广告行业发展方向,以正确的宣传导向为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助力。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广告赛事,更是传播社会正能量,推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大事,不仅要以此为契机评选出优秀公益广告作品,更要通过媒体展播,使正风正气、美德公德深入人心,充分调动全省人们奉献吉林、建设吉林的积极性。活动广开社会资源,广纳社会贤才,全民宣传动员,广泛征集作品,通过公益广告的传播力和感染力提升人们的精神境界,推动全社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大赛在平面类、广播类、影视类、微电影类媒体类4个评比类别下分别设置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入围奖5项等级奖,同时设立了组织奖和突出贡献奖。

  大学生曲泓铭是此次大赛的参赛选手。他表示,“公益广告区别于普通的商业广告,公益广告是为了向社会宣传传递正能量,唤醒大家的真善美,参加这次比赛就是想通过自己的专业,以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向社会传递属于我们的正能量。”

图片3.jpg

  为了切实提升全省公益广告创意设计水平,拓展公益广告创意空间,大赛启动仪式后特别举办了以“发展公益传播,共创魅力生活”为主题的公益广告创意论坛,论坛演讲嘉宾分别为全球华文广告圈巨匠、创意大师,MATCH·马马也创意热店创始人,麦肯·光明广告有限公司顾问,中央电视台2013年获奖公益广告片《回家》的创意人莫康孙;中国传媒大学原副校长,现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教授,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广告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商务广告协会副会长、中国广告协会副会长丁俊杰。他们与省内资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做公益、做自己”的创意理念,讲述公益故事,深入探讨公益广告创意技巧,与参加启动仪式的省内广告业界创意人士和高校学子面对面互动交流。

  大赛主办单位的有关领导,承办单位、媒体协办单位、支持单位的负责同志,全省广告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在长高校广告学系师生代表,以及全省关心公益广告大赛活动的广告人共计1200余人参加了大赛启动仪式和创意论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