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平措大叔和他的家庭旅馆 致富不忘乡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66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图集】平措大叔和他的家庭旅馆 致富不忘乡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66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图集】平措大叔和他的家庭旅馆 致富不忘乡邻

2018-09-12 0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平措大叔生活的扎西岗村位于林芝市鲁朗镇,这是一个风景秀美、民风淳朴,被誉为人间净地的地方。全村68户人家,有52户开设家庭旅馆。2017年全村年收入1000多万元,收入来源主要是家庭旅馆、交通运输、林下资源。

提起平措大叔,那可是川藏驴友圈的名人,很多游客要想在大叔家住上一晚,都得提前几个月预订。

以前,村民就靠种青稞、采松茸维持生计。偶尔也会有游客来到村里,白天来看看风景、骑骑马,晚上就回林芝去住。有一次,两个广东客人感觉村子里风景很美,没看够,就跟大叔说,要是能在村子里住上几天就好了,无意间的一句话,让大叔萌发了开一家小旅馆的想法。没想到,由此办成了扎西岗村第一家家庭旅馆。

随着西藏旅游的逐年升温,林芝地区更加重视旅游业,鼓励农牧民群众开办家庭旅馆,并发放一定补助,帮助改善家庭旅馆的吃住条件。

平措大叔旅馆的生意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多,身边乡亲们的日子依旧紧巴巴,他心里就有些过意不去。大叔开始到每家每户给乡亲们讲自己开家庭旅馆的经验,给大家反复介绍政府大力发展旅游业的政策,一次次帮助大家争取扶持资金,还把自己的客人介绍给村子里的“亲戚们”。

经过多年经营,平措大叔的名气越来越大,曾走上央视,与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谈笑风生,与王小丫合影,还与著名影视演员陈坤漫步鲁朗。

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有时候是几十人的大团。自家住不下了,平措大叔就把客源分给邻居们,并嘱咐服务好朋友们,当起了这个小村庄与大市场的免费联络员。

旅客遗留的财物,大叔都会悉数返还,客厅里挂满了锦旗。

平措大叔的妻子在准备午饭,一家人共同经营旅馆。

平措大叔的家庭旅馆每年接待游客已超过2000人次,客厅桌子上摆满了住客留下的名片和各国纸币。

富有民族特色的家庭旅馆,价格便宜,服务周到热情。

在家庭旅馆顶层是会客厅,在这里可以吃饭、唱歌、跳舞。

近几年,这位70岁的大叔也赶上了时髦,通过微信和全国各地朋友交流。

平措大叔梦想有一天全世界所有的人都来过鲁朗,来过扎西岗村,来看过这好美好的风景。

    • 首页
    • 上一页
    • 下一页
    • 尾页

    提起平措大叔,那可是川藏驴友圈的名人,很多游客要想在大叔家住上一晚,都得提前几个月预订。致富后的平措大叔不忘乡邻,帮助乡亲们开设旅馆共同致富。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罗浩 文/摄

    编辑:李超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