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食药监局:违规销售这些药品,企业一律吊销执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696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食药监局:违规销售这些药品,企业一律吊销执照!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696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食药监局:违规销售这些药品,企业一律吊销执照!

2018-09-12 12: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遏制含麻醉药品、氨酚羟考酮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的滥用,防止从流通环节流入非法渠道,近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出关于严厉查处违规销售含麻醉药品和氨酚羟考酮及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的通知,决定加大对违规销售含麻醉药品、氨酚羟考酮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行为的打击力度。

  通知要求各地,对药品零售企业,不凭医师处方销售含麻醉药品、氨酚羟考酮(泰勒宁)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的,一律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

  对药品批发企业不及时向当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报告含麻醉药品、氨酚羟考酮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销售数量和流向等异常情况的,一律撤销药品GSP认证证书。

  各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立即对辖区药品经营企业销售含麻醉药品、氨酚羟考酮和曲马多口服复方制剂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销售数量、流向和药品零售企业凭处方销售上述药品情况;对怀疑销售到非法渠道的,必须追查到底,依法严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