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男子乙组百米冠军安泰“渴望”能参加2024奥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71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运会男子乙组百米冠军安泰“渴望”能参加2024奥运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271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运会男子乙组百米冠军安泰“渴望”能参加2024奥运会

2018-09-12 16: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起跑、加速、冲刺、高举手臂,17岁的长春选手安泰以10.75秒的成绩冲过百米终点线,省运会男子乙组百米冠军被他轻松收入囊中。对于一个曾经跑出10.54秒的选手来说,10.75秒这个成绩不算理想,但毕竟省运会冠军是牢牢攥到手里了,而且他还年轻,未来还大有希望。

  田径项目历来都是大型体育赛会最引人关注的,不过由于省运会的比赛参赛的大多数都是青少年,并没有什么明星大腕压阵,所以显得有些冷清。即便如此,来自长春市的短跑选手安泰还是具备一些明星相,因为他一年前就获得了世界中学生田径锦标赛200米冠军,又在同年的天津全运会青少年组100米比赛中获得了铜牌,10.54秒的成绩已经在同年龄段中处于领先的位置,这也使得安泰得到了国家队的垂青,几次入选国家青年集训队,与高水平运动员一起训练比赛。

  不过,回到省运会的赛场,安泰赢的并不像想象中那么轻松,预赛跑完后,他的教练就有些不太满意,认为他的动作太僵硬了,身体有些发紧,明显没有发挥出来。决赛场上,他相邻道次的四平选手在前70米与安泰不相上下,也给他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所以夺冠后,大口喘着粗气的安泰对于自己的成绩并不是很满意。“感觉身体有点沉,发不上力,本来想在前50米用力跑拉开差距,但效果并不好,还好最终还是顶下来了。”安泰说,“我这一年的状态不是很好,在泰国参加选拔赛时还因为摔倒而失去了青奥会的机会,至今腿上还留着两块伤疤。”

  其实,田径项目想要连续保持高水平是很难的,安泰遇到的问题,苏炳添、张培萌这些名将也遇到过,当然安泰也有自己急需解决的问题。由于他身高1.88米,在短跑选手中是比较高的,所以起跑和前程就是他最大的问题。安泰说:“去年的冬训也是针对起跑出发进行的专门训练,感觉还是有提高,但还是不够好,如果前程再提高,成绩应该还能再提升。”

  接下来,安泰要全力投入明年全国青运会的备战中,跑进10.50秒是他的下一个目标。当记者问他对于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有没有信心参加时,安泰笑着摇了摇头。“那么,2024年的奥运会呢?”面对媒体的再次的追问,安泰虽然没有回答,但眼神中充满了渴望,我们也会关注着长春本土这个短跑新星能否一飞冲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李煦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