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家装行业合同格式条款提示暨示范文本推广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88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家装行业合同格式条款提示暨示范文本推广会召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288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家装行业合同格式条款提示暨示范文本推广会召开

2018-09-14 21: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行业规范,促进长春市家装企业恪守诚信,保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减少和避免合同争议、纠纷和经营风险,2018年9月14日,长春市家装行业合同格式条款提示暨示范文本推广会在长春市工商局召开,长春市具有一定影响力和代表性的50余家家装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评审委员会代表公布了家装行业格式条款评审的意见和建议,向参会企业发放了吉林省工商局与吉林省室内装饰协会制定的《吉林省室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合同(示范文本)》。评审委员会专家评委、长春市中级人民法院孙召银就如何正确使用合同格式条款及如何避免法律诉讼等问题向与会企业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长春天地亿家装饰设计有限公司和铭威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代表与会家装企业发言,倡议家装企业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工商部门监管工作,积极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诚信守法经营,促进家装行业健康发展,共同营造长春市诚信和谐的市场交易环境。

  长春市工商局副局长姜辉对长春市家装市场的发展和家装企业在经营中应注意的问题提出意见。姜辉指出,长春市广大家装企业要深刻认识“霸王条款”的危害性,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主动纠正“霸王条款”,以良好的信誉赢得消费者的认可与信任,树立企业诚实守信的市场形象,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姜辉强调,全市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同行政监管工作,对继续使用已点评条款的企业要及时予以指导纠正,拒不整改的要依法进行从重处罚。通过督促企业加强内部合同管理、推广合同示范文本、加强签约履约指导、查处合同违法行为等工作,有效降低企业合同风险和交易成本,积极维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双方的合法权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