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名青年厨师技能大赛后为环卫工人送美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289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500名青年厨师技能大赛后为环卫工人送美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289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500名青年厨师技能大赛后为环卫工人送美餐

2018-09-15 14: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5日,吉林省“万名青年技术能手选拔”暨“北李杯”青年厨师技能大赛在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举行,共有来自全省各大宾馆酒店及社会酒楼的500余名青年厨师参加了比赛。

  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选聘全国餐饮职业技能竞赛注册裁判员、资深中国烹饪大师、注册中国烹饪大师担任裁判工作。裁判员依据评分标准,在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烹调、西式面点4个项目比赛中,根据参赛选手现场操作的安全、卫生、规范,及食品制作的口味与质感、工艺与火候、创意与实用等方面进行考核打分。赛后,省人社厅将对符合条件的选手颁发“青年技术能手”证书、晋升职业资格、兑现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等政策。

  上午比赛结束后,由吉林省慈善总会、吉林省饮食文化研究会组织,将参赛选手的比赛作品包装成100份盒饭,送给绿园区锦江广场附近辛勤劳作的环卫工人,为他们献上一份青年厨师的技能美餐。

11111_副本.jpg

  据悉,大赛由省人社厅主办,省饮食文化研究会、省商贸服务业发展办公室和吉林省工商技师学院承办,旨在贯彻落实省人社厅关于《评选万名“青年技术能手”振兴吉林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激励技术工人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充分调动吉林省烹调技能劳动者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增强餐饮服务业一线岗位对劳动者的吸引力,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行业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 记者 华欣欣 史家昌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