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090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090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

第一站:网络安全大学生在行动

2018-09-18 16: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秋9月,风轻云淡,天清气朗。

  此时天气和什么最相配?

  毫无疑问:网络空间!

  因为都是清朗的!

  为了这份“清朗”约定,“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在9月17日与大家如约相见,集中展示活动现场让市民纷纷竖指点赞!

  宣传周活动就只有这个?

  答案:NO NO NO

  一场别样的安全之旅已经开启,一共六站,正在等您加入!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210.png

  9月18日,旅行正式开始。

  第一站,抵达长春理工大学。这一站的名字是“教育日”,由吉林省教育厅牵头在全省各个高校进行网络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让网络安全知识不仅走上校园网,也走近大学生身边,让大学生们学好、用好网络安全知识,保障上网安全。

  现场的热闹程度,先睹为快!

  今天活动现场正能量满满,老师和学生志愿者向过往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并讲述着各种网络安全知识。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399.png

  长春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副主任底晓强表示,“我们通过悬挂条幅、开辟网站专栏、微信公众号推送、组织网络安全法竞赛等多种形式,来进行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同时,重视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依托于学校‘国家级计算机信息安全与网络攻防虚拟仿真教学实验中心’,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同步启动了长春理工大学第三届网络攻防竞赛的报名工作,立足于为国家培养攻防兼备的网络安全人才。长春理工大学作为吉林省网信办授予的‘吉林省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能力培养与创新基地’,还承办了吉林省首届大学生网络安全大赛和两次吉林省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培训工作。”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656.png

  长春理工大学信息化中心教师王欢告诉记者:“大学生是对网络文化接受速度最快、受众范围最广的一个群体。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法的内容,树立网络安全意识尤为重要。同时,也对学校校园稳定有很大帮助。除了今天向师生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手册,我们还有另外的一种宣传途径,就是通过校园网,做出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专题视频。”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808.png

  “在如今这个大数据的状态下,网络安全是需值得注意的。很久以前就有网络贩卖信息的行为,我自己也接收过垃圾短信、垃圾邮件的骚扰,所以我觉得保护隐私安全,保护自己在网络上的行为安全是非常重要的。今天给大家发放宣传手册,同学们都能很欣然接受,可见大家对网络安全都很重视。”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学生徐梓钦说。

  看着现场辛勤忙碌发放宣传手册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过往师生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1004.png

  长春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长于英焕表示,“网络安全宣传,对于学生来讲作用非常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比较强的话,就不会陷入校园贷这样的陷阱当中,导致更多的连环悲剧发生。学生在面对众多信息时,很多时候都无法分辨哪些是真的,哪些是假的。对学生进行相应的网络安全宣传,可以让他们明辨是非,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大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是国家的希望,如果他们都有相应的网络安全意识,那么我们一定会营造出清朗的网络空间。”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1206.png

  “刚刚走过来,学生们给我发了这个网络安全宣传小手册,感觉非常好。我们学校除了今天的这种现场宣传,平日里也会把网络安全宣传融入到他们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今网络安全是重中之重的大事,所以在本科教学的工作中,我们会不断向学生普及各种安全教育,其中就包括网络安全教育。而且,我们还举行了《网络安全法》知识竞赛,学生参与热情很高。未来,这样的知识竞赛会变成常态化。”长春理工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李洋说。

“2018年吉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邀您开启别样安全之旅!第一站1403.png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柯岩告诉记者:“网络安全宣传对于我们学生来讲,很重要。我是大二的学生,对于网络知识的了解没有那么多,网络安全宣传可以让我增加一些对网络安全的认识,从而有方向的去防范,保护个人的隐私安全。今天发放的手册是用漫画形式进行宣传,形式通俗易懂,更容易吸引人。做成小册子,保留时间也会更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 李煦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