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纪委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0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纪委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0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纪委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问题监督检查

2018-09-18 18: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紧盯中秋、国庆节点深入纠正“四风”问题,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长春市纪委近日印发通知,安排部署中秋、国庆期间纠正“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总结十八大以来开展纠正“四风”工作的经验,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全市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聚焦“问题疫苗”案件暴露出的干部作风方面突出问题和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四风”问题,坚持挺纪在前、立查惩改,层层传导压力,形成有力震慑,进一步强化“不敢”的氛围,推动干部作风有新的转变。

  通知强调,要聚焦本地本部门及党员干部在“八不”“五弊”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纠正扶贫攻坚、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以及民生与政务服务等领域不作为慢作为、相关项目推动迟缓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推动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深入开展;紧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领导干部,重点检查纠正隐形变异、潜入地下搞违规吃喝以及违规收送节礼等享乐奢靡问题,确保中秋、国庆两节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要求,开展监督检查,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信息大数据系统,通过明察暗访、查阅账目、交叉互查等方式,增强工作实效,着力发现问题线索。要严格执纪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在追究当事人责任的同时,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对典型问题予以通报曝光、形成震慑,倒逼“两个责任”落实。要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安全文明监督执纪,以好的作风和严的纪律开展检查,自觉接受被检查单位和干部群众的监督和检验。

  为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扩大群众对纠 “四风”工作参与面,市纪委设立监督举报电话和邮箱。
  监督举报电话:0431-88779898

  监督举报邮箱:ccdfzf@163.com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