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警总队曝光20辆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信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177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交警总队曝光20辆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信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17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交警总队曝光20辆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信息

2018-09-19 15: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此次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全省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和曝光力度,6月27日至9月17日,全省交警部门查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71742起,同时持续不断地对全省54个示范路口开展了交通违法大曝光,起到了极大的教育警示作用,一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驾驶人受到了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截至目前,四平、通化、延边、梅河口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辽源、松原、白城、公主岭等地区路口仍存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情况。

  为进一步推进“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各地交警部门坚持常态治理,以学校、医院、车站、商业区等路口路段为重点区域,以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加大现场查纠力度;各地组织全媒体参与,充分利用本地的电视台、纸媒、网络等媒体策划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系列活动,通过专题报道、以案说法、在线访谈、曝光典型案例等形式,发挥媒体优势,扩大宣传教育范围;各地动员全民参与,加大曝光力度,落实群众举报制度,设立交通违法举报平台或开展交通违法“随手拍”等活动,鼓励市民监督、举报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
  一条斑马线,牵动的却是整个城市的交通秩序。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不仅是遵规守法的表现,更是城市文明交通的重要标志,吉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继续曝光20辆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车辆信息,再次提醒驾驶员朋友引以为戒,避免因违反规定受到记分和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