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中秋节前后吉林省将迎来一场降雨 雨后降温注意防寒保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21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中秋节前后吉林省将迎来一场降雨 雨后降温注意防寒保暖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21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中秋节前后吉林省将迎来一场降雨 雨后降温注意防寒保暖

2018-09-20 09: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气象局发布最新信息:受高空冷涡影响,9月20日午后-24日,我省将有一次降雨降温天气过程。降雨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21日,吉林东部、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西部有中到大雨,过程降雨量为20~40毫米,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辽源、吉林西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东部和长白山保护区有小到中雨,过程降雨量10~20毫米;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过程降雨量3~10毫米。22-24日全省有分布不均的阵雨或雷阵雨天气。

图片1.png

  一场秋雨一场寒,雨后气温下降,累计降温幅度5~8℃,25-27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为1~3℃,部分地方将出现轻霜或霜,其他大部分地区为3~6℃;白天最高气温一般为16~18℃。

  建议相关部门:一是各地可根据实际情况做好水库蓄水,积极储备水资源。二是雨后气温明显下降,尤其是北部和东部山区,气温较低,注意加强作物及设施农业管理,城乡群众需及时增添衣物, 预防感冒。三是本次过程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各地要提前做好防范。

  降雨集中在中秋节前后,提前祝大家中秋节快乐!降雨对交通影响较大,提醒大家节日期间出行一定要格外注意,雨后我省温度越来越低,大家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正值感冒等疾病的高发期,每天多喝热水,多吃维生素C和水果蔬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