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多家参展企业及产品获好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23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多家参展企业及产品获好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23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GTI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17日闭幕

吉林省多家参展企业及产品获好评

2018-09-20 13: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韩国是吉林省重要贸易合作伙伴,也是我省第一大出口市场,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互补优势明显。我省与韩国江原道互为友好省道已经25年,多年来,双方一直保持着较为活跃的经贸往来和友好交流。为促进两省道乃至与东北亚区域的经贸合作,寻求新的合作伙伴和贸易机会,吉林省商务厅组织多家企业参加了在江原道东海市举办的为期7天的“2018GTI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

  GTI(大图们倡议)是东北亚地区政府间区域合作组织,成员国包括中国、韩国、蒙古与俄罗斯,旨在扩大成员国及地方政府之间的政策对话,促进经贸及跨境项目合作。“GTI (大图们倡议)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是韩国江原道政府为推进东北亚地区区域合作,于2013年首次举办,并每年举办一次。作为东北亚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博览会,“GTI (大图们倡议)国际贸易投资博览会”不仅为扩大东北亚地区的投资贸易提供了交流平台,还可以为企业带来实际的利益。

  本届博览会的主题是“新东北亚时代-合作、发展、共生!”,主要内容为优秀商品展销与投资贸易洽谈、地区宣传;运营国际交流地区、奥运会召开地区等全球庆祝馆;GTI经济合作论坛、东北亚女性CEO大会等。展会现场,则主要为有绿色食品、农产品、生物科技、医疗器械、美容、汽车零部件、轻纺产品及其他工业品、旅游宣传等。

  展会地址设在江原道东海市综合运动场。在现场,记者见到吉林省米罗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延边阿拉里食品有限公司、延边乐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汪清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汪清东北新兴蜂业有限公司、东丰县福源果仁有限公司等我省多家企业展示了自己富有地方特色的产品。

  据省商务厅东北亚处处长崔明焕介绍,此次我省赴韩参展的多为中小企业,参展目的除了展示自己的特色产品,更重要的是通过交流与洽谈,寻求走出去、引进来的合作机会,以促进企业的发展壮大。所以,此次参展的企业虽然规模不大,但是开放的视野和寻求企业发展的热情,还是很让人感到欣慰的。从实际情况来看,效果还是不错的。展会主办方方面也是投入了很多的精力,本次展会相比此前更具人气,对于参展商来说也会带来更多利好。

  记者也看到,很多展位前,不时有人驻足,探寻和了解产品情况,企业的准备也很充分,精美的宣传材料,流畅的沟通,使驻足的客人频频点头。延边阿拉里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升华说,他们的玉米面面条在韩国销售很好,本届展会也迎来很多商机,非常感谢主办方和吉林省商务厅的精心安排。崔明焕处长表示,省商务厅乐于穿针引线,为我省更多企业提供这样的机会,并做好相关服务。

  在9月12日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江原道知事崔文洵向记者表示,因为基础良好,本届GTI博览会吸引了50多个国家800多家企业的参与,展现了地区经贸的繁荣,江原道也有信心在推动地区发展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对于江原道与吉林省的合作前景,崔文洵表示,双方互补性合作潜力巨大,目前已经就汽车、医疗和旅游等产业的合作发展形成共识,未来,江原道政府将组织经贸代表团来吉林省,进行具体的交流与洽谈,他相信,在共同意愿下,双方的合作会得到更快更好地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磊 文/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