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工商系统召开“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暨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进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24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工商系统召开“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暨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进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24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工商系统召开“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暨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进会

2018-09-20 10: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软环境建设工作各项部署和全系统“转作风、优环境、抓落实”工作要求,加强基础建设,强化规范化管理,提高服务水平,9月19日,长春市工商局组织召开全系统“问题大整治、服务大提升”暨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进会,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为长春市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长春市软办领导、工商局领导班子、各直属派出分局主要负责人、各级窗口工作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在会前来到双阳区分局嵩山路工商所、齐家工商所基层窗口及朝阳区分局综合服务平台、绿园区分局放心消费示范一条街,进行了现场观摩。会上,10家单位分别代表基层工商所、政务大厅、12315窗口、消协窗口,从不同侧面直观、形象地介绍了各级窗口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果,交流了各自创新服务举措、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质量的先进做法和经验。最后,长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彬结合当前形势和任务提出以下三点意见:

  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窗口服务建设的重要性。张洪彬强调,窗口是为民服务的大平台,是落实改革措施的前沿,是展示一个部门精神面貌的地方,更是锻炼干部的好岗位。全系统要把窗口建设工作放到打造服务型政府、构建合法高效营商环境、服务发展的大局中去谋划、去落实。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一心一意履职尽责和全心全意服务发展上来。抓窗口建设绝不能一阵风,要常态化、制度化。开展“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是抓好窗口建设,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满意度的一个好的载体。全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抓窗口建设的重要性和责任感。

  认真总结,充分肯定窗口竞赛活动取得的成绩。张洪彬指出,通过开展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推动全系统各级窗口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项便企惠民政策和中心任务得到较好落实,取得阶段性成果。通过竞赛活动,形成层层抓窗口建设的工作机制;通过主动作为,加快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通过考核验收,推动基层规范化建设;通过争先评优,推动工作开拓创新。各单位积极谋划、锐意创新,工作中亮点纷呈、特色鲜明,活动成效不断彰显。长春市工商局向各城区、开发区管委会征求对当地工商审批窗口综合评价和建议,复函全部评价为优秀。朝阳、绿园、经开、净月分局受到了驻区政府、管委会特别表扬。

  突出重点,深入推动窗口竞赛活动向更深层次发展。张洪彬要求,要结合省、市正在开展的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以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法,对标高位、补齐短板、创先争优,不断提升办事群众幸福指数,营造良好经济发展软环境。要以优质服务为重点,打造一流窗口形象。要转变传统审批理念,实行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项目“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标准“零投诉”。要以提高效率为抓手,打造一流服务品质。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建立高效快捷的投诉处理机制,加强“12315”基础建设,扩大“五进”覆盖面。要以扩大宣传为途径,打造一流政策对接。持续开展送政策法规下乡、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进行全方位宣传。要以监督考核为基础,打造一流干部队伍。把窗口优质服务竞赛活动纳入绩效考核范畴,把考核结果与干部评先选优结合起来。

  长春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洪彬最后强调,全市工商系统要持续深入推进窗口竞赛活动,努力形成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的良好局面,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为长春市建设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