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地铁2号线开通不满1个月电梯停用了?别担心 今日就可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32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地铁2号线开通不满1个月电梯停用了?别担心 今日就可使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32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地铁2号线开通不满1个月电梯停用了?别担心 今日就可使用

2018-09-21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日有网友爆料称:长春地铁2号线开通不满一个月,站内所有设备全部是新的,本应在一段时间内都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景阳广场地铁站入口处扶梯却处于维修状态,由于两边扶梯都关闭,乘客上下出入站只能走旁边楼梯,由于高度较高,早晚高峰人流较大,这时存在很严重的安全隐患。

blob.png

blob.png

  随后记者联系到长春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郎劲峰,他表示,地铁2号线景阳广场站的扶梯是由于电梯零件损坏导致维修停运,这个零件并非质量问题,而是外在因素导致损坏,只需要工作人员更换零件后便可使用。郎主任还表示,已经有工作人员进行更换零件,景阳广场站的扶梯今日便可正常使用。

  日常乘坐扶梯时,我们要注意:确定运行方向,以免踏反;谨防裙摆、鞋带等衣物被挂住;不要踩在阶梯交界处;不要靠在扶梯两边或倚在扶手上;不要嬉戏打闹;不要让儿童、老人单独乘坐扶梯;如果突发意外,大声呼救,提醒他人快按紧急停止按钮;如果不慎摔倒,两手十指交叉相扣,护住后脑和颈部,两肘向前,护太阳穴。

  拖带大件或超重物品,用扶梯拖带大件物品或超重物品,一旦物品在梯级之间发生倾斜错位或是在扶梯到达时未及时推上楼面,极易带倒后方乘客;倚靠侧板,由于侧板与扶梯不同步,乘客身体倚靠侧板时容易站立不稳,甚至摔倒,鞋带、裙摆等物品也容易被梯级边缘、梳齿板等挂住或拖曳,导致危险发生;乱扔垃圾,在乘梯时不要乱扔烟头、果皮、瓶盖、商品包装等杂物,这些杂物很有可能卡在缝隙内影响扶梯的正常运行拍;逆行玩耍,一些儿童乘家长不注意,会在扶梯上攀爬、逆行玩耍、追逐嬉戏,这样极易因惯性而摔倒,甚至引发肢体被卷入扶梯传送带与踏板间缝隙的严重事故;扶梯毛刷当鞋刷,扶梯上的两排毛刷的作用是防护和隔离乘客远离两侧缝隙,如果把其当成鞋刷来擦皮鞋,那么时间久了,毛刷就会受到损坏,进而起不到防护作用。

  电梯日益成为人们生活的“好帮手”,但是随着电梯的普及,这个“好帮手”似乎也给我们带来许多的安全隐患,近年来电梯伤人事件频发,也提醒大家,做到以上几点,为了您和您家人的身体,请安全乘坐电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