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岁重病男童送京医治 交警接力 吉大一院到龙嘉38分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34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9岁重病男童送京医治 交警接力 吉大一院到龙嘉38分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34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9岁重病男童送京医治 交警接力 吉大一院到龙嘉38分钟

2018-09-21 16: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19日下午,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处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原来,吉大一院儿童肿瘤科有一个9岁的孩子,患有腹腔伯基特淋巴瘤,是一种恶性程度非常高的肿瘤。孩子需要20日7时30分在吉大一院做完穿刺,然后赶乘11时的飞机去北京做手术。因为路途比较远,又赶上中秋节将至,担心路上车多,希望长春交警能给孩子赶往机场的路上保驾护航,争取更多生存的希望。

  宣传处处长张艳在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立即向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杜占武汇报,同时安排宣传处袁冰警官负责协调沿途交通,一定确保患儿以最快的速度被送往龙嘉机场。
  为了保证患儿能够及时赶上飞机,19日下午,长春交警和高速交警就已经行动了起来。
  8时18分,男孩在家长的搀扶下上了亲属的车。袁冰警官开警车在前方引导,带领拉乘男孩的车辆向着龙嘉机场进发。
  一路上,袁冰警官利用电台,不时与各区交警大队取得联系,汇报两台车的进度。为了这次“护送任务”,宣传处提前与科技处取得了联系,科技处发挥了交通信号绿波的作用,同时宣传处提前与沿途会经过的朝阳区交警大队、特勤交警大队、南关区交警大队、二道区交警大队取得了联系,获得了各区大队的支持。
  两辆车刚经过亚泰大街,袁警官手中的电台便响了起来。原来,由于吉林大路去往机场路段正在进行施工,二道区交警大队安排了大量警力在各个路口手动调整路口车流,同时二道区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松涛带领吉林大路形象中队中队长刘宏宇驾车跟在了睿睿的车子后面,给此次救援再度上了一层“保险”。
  8时40分,患病男孩一行临近长春东收费站口。此时,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的警车早已打着双闪在路口等候。看到车辆来了,丝毫没有停留,直接引领他们从绿色通道上了高速。8时56分,男孩被顺利送到了龙嘉机场航站楼二楼。从吉大一院到龙嘉机场,仅仅用了38分钟,与平时的时间相比,节省了至少一半的时间。

  看到孩子这么快就被送到了机场,男孩的母亲留下了激动的眼泪。“我现在除了感谢还是感谢,谢谢交警们,是你们救了我儿子的命,你们都是我孩子的恩人!”宋女士言语激动,握着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