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 长春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335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 长春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335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 长春举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活动

2018-09-21 20: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是我国的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7日到23日被确定为公交出行宣传周。9月21日,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组织开展了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当天下午,在长春公交集团院内,公交集团展示了长春市已经投入使用的纯电动公交车。据悉,长春市共有新能源车辆436台,今后长春公交集团将投入更多的新能源车辆。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213路纯电动公交车驾驶员李晶介绍,她驾驶的纯电动公交车各项性能都特别好,乘坐驾驶的舒适性也非常高,乘客们非常满意,她希望更多的乘客选择公交出行。

  随后,记者又来到在建的“云河街公交首末站”。公交集团南通汽车公司经理董桂春介绍说,这处首末站是全市第一个公交标准化车队站舍。建成后,可供车队120名职工的办公、休息和就餐,35辆公交车的停靠及维修。
  长春轨道交通2号线刚刚开通,长春市轨道交通已经步入网络化时代,记者一行人还体验乘坐了轨道交通2号线同时体验了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功能。
  据悉,今年的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主题为“绿色出行、从身边做起”。围绕这一主题, 公交集团、轨道交通集团在客流集中的站点布设了展板,并向过往市民发放公交出行宣传单。大力宣传我市在推进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创建公交都市、提升公交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积极推广公交优 先、绿色出行的理念和举措,提高公众绿色出行意识。
  近年来,长春市公共交通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交出行吸引力逐年增加。
  长春市交通运输局综合运输处副处长马志达说,在轨道交通方面,长春轨道交通在原有轻轨3号线和4号线的基础上,先后开通了地铁1号线、地铁2号线,轨道交通日均客流由原来的20万人左右猛增到40万人以上,为市民提供了准时、安全、舒适的出行服务。今年年底,轻轨8号线也将投入试运营。长春市轨道交通已基本成环成网。 
  马志达说,在公共汽电车方面,长春一是加大了公交基础设施投入力度,一批公交场站、港湾式候车站厅等一大批工程正在紧张的施工中,今明两年将陆续投入使用。二是加大新能源公交车的推广应用力度,特别是提倡使用低能耗、低噪音、零排放,乘坐舒适的纯电动公交车,不断提升群众乘车舒适度。三是用足国家各项补贴政策,助力公交企业发展,加大营运投入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公交优先保障方面,全市共施画公交专用道36条,累计里程200公里;公交车在行经设置交通信号灯的环形路口(广场)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可以不受交通信号灯限制优先进入广场;在部分重要交通节点设置了公交专用信号,公交车享有优先通行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