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纪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335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白山市纪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韩方宇 27335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白山市纪委通报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18-09-21 20: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年初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四风”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对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发现一起严惩一起,用严肃查处体现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用从严整治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为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震慑作用,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现将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白山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原主任、政协白山市第八届委员会原常务委员于相东违规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3年10月9日,于相东驾驶公务用车前往长春市,将该车停放在长春市内转机去山东办理个人事务,后又驾驶该车返回白山市。由此产生的交通费、住宿费以及补助费5965元在市委办核销。于相东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款被责令退赔,其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抚松县林业局母树林管理站站长王龙福、副站长张连梅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10月,王龙福任抚松县林业局母树林管理站站长期间,同副站长张连梅利用虚开发票套取资金,在春节、端午节、中秋节违规为职工发放水果、月饼、大米等福利共计4万元。王龙福、张连梅还存在其它违纪问题,王龙福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张连梅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浑江区江北街道党工委书记高喜民违规套取资金用于支付招待费、购买土特产问题。2014至2015年,高喜民在担任浑江区水库移民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期间,利用组织移民村村民培训活动虚开发票套取资金2.6万元,用于支付招待费、购买土特产。高喜民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浑江区第十五中学原校长于杰套取办公经费用于账外使用问题。2015年5月至2017年7月,于杰任浑江区第十五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和校长期间,安排财务人员套取学校办公经费形成账外资金,用于支付丧葬礼金及购买香烟、茶叶,共计5992元。于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江源区大石人中心校关工委主任赵玉英等人违规发放福利问题。2013至2016年,赵玉英在任江源区万才小学校长期间,与副校长陈晨、张道明,工会主席王世颖研究决定,利用收取的教师休班费,违规为学校教师发放实物福利共计3738元,造成不良影响。赵玉英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陈晨、张道明、王世颖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江源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冯承湘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问题。2017年7月16日至19日,冯承湘带领学校4名教师去辽宁省葫芦岛市公务出差期间,私自决定不参加7月19日的公务活动,去辽宁省锦州市游玩一天。冯承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靖宇县濛江乡林业工作站科员赵成祥超标准为孩子举办婚宴问题。2017年6月,赵成祥为孩子举办婚宴43桌,超出其之前申报的30桌,造成不良社会影响。赵成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靖宇县档案局原局长曲雅男等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5年初曲雅男任靖宇县档案局局长期间,召集副局长张文军、姜波召开班子会议,提议为看护档案库房的档案管理员李某每月发放300元加班费,共计发放3600元。曲雅男、张文军、姜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全部收缴。

  上述8起典型问题反映出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频踩“红线”,有的甚至在组织调查期间弄虚作假、对抗调查。这些党员干部心存侥幸,我行我素,违反纪律要求,变着花样搞“四风”,必须受到党纪政务严肃处理。全体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严守纪律要求。各级领导干部更要以身作则,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党性观念,加强修身修养,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发挥好“头雁效应”。 

  中秋、国庆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省纪委《关于坚决纠正“四风”确保中秋国庆廉洁过节的通知》要求。要采取印发廉洁过节通知、通报曝光典型案例、加强媒体宣传等措施,进一步重申纪律规定,严明纪律要求,大力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要紧盯“两节”重要节点,及早部署开展纠正“四风”专项监督检查,既要着力发现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问题,又要着力发现“五弊”、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持从严执纪,对“两节”期间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一经查实一律按照顶风违纪从严从重查处,并严肃追究问责。要强化通报曝光,不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韩方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