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市,我的路”世界无车日 长春徒步爱好者走起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36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我的城市,我的路”世界无车日 长春徒步爱好者走起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36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我的城市,我的路”世界无车日 长春徒步爱好者走起来

2018-09-22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2日,世界无车日。在长春净月潭公园、南湖公园、伊通河畔,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的徒步爱好者们以步行的方式呼吁市民爱护环境,低碳出行。

794296116.jpg

  据悉,9月22日到29日,由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与吉林日报报业集团东西南北杂志社共同倡导主办“我的城市,我的路”——吉林省首次线上个人运动历程排名活动,在长春净月潭公园、南湖公园等地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实际行动唤醒广大市民对环境保护的重视,节约能源,反思自身生活模式。让长春市民真正行动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将绿色环保概念宣扬开来,践行绿色出行和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次活动由吉林省户外产业商会、启缘公关策划有限公司、行路者户外俱乐部、快乐和谐户外俱乐部、立方体户外俱乐部、长春市户外产业商会、金帐篷户外俱乐部、四平绿鹏户外俱乐部、松原市全民健身俱乐部、通化市蓝海豚俱乐部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发起,倡导“少开一天车,以公交地铁、自行车代步或步行出行”。

  本次活动分为“三公里步行、五公里骑车、十公里公交”三种模式,以个人和团队两种形式进行计步参加,近年来,长春市全民健身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前列,全民健身亮点纷呈,广大市民的健身需求不断得到满足, 助推了“健康城市”、“幸福城市”的建设。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今年成立以来,短短几个月快速成长发展,充分发挥协会作用,成功承办了全国徒步大会、吉林省第十八届运动会攀岩赛等一系列国家、省市大型赛事活动,在长春市全民健身工作开展中起到了重要作用。关爱弱势群体、环境保护、城市文化建设,是长春市人民的共同责任。

2077523432.jpg

  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主席刘世昌介绍,长春市徒步登山协会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希望通过此次个人运动历程排名活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体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将“世界无车日”的绿色环保概念宣扬开来,希望唤起民众环保意识,主动减少非必须开车的次数,践行绿色出行和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
  团队报名方法:关注“长春市徒步登山运动协会”微信公众号,通过“马上报名”系统进入活动报名页面,选择“世界无车日”活动报名。个人无需报名,在9月22日至9月29日期间每日通过长春登协微信平台“全民健身计步排行”小程序即可。 广大市民也可以就近参加团队活动,团队名字及活动地点见表格。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摄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