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372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首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372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讲中国故事 唱中国歌曲

吉林省首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在长春举行

2018-09-23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热情讴歌美好吉林和幸福长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由民革吉林省委、吉林省歌唱家协会主办的吉林省首届“全民歌唱”声乐大赛9月22日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拉开帷幕。作为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项目,本次活动以“讲中国故事、唱中国歌曲”、歌唱美好吉林幸福长春为主题,选手为省内3岁至65岁的声乐爱好者。大赛按年龄段分少儿组、少年组、青年组、中老年组和教师组,来自全省2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

  活动启动当天在吉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音乐厅和桃李梅大剧院进行了初赛,初赛晋级的选手将于9月23日进行决赛,成绩突出的选手可获得由省歌唱家协会签发的特约演员证书,获得参与大型演出活动及省市电视台晚会资格。本次大赛由省歌唱家协会姜晓波、于欢、周昱慧、庞中海、孙冬冬、贾睿佳、毛毳、国歌等担任评委。活动鼓励选手演唱优秀的国内歌曲和原创歌曲,对演唱歌唱祖国和美好吉林幸福长春的原创歌曲选手给予加分,倡导广大声乐爱好者积极参与到普及声乐活动的公益事业中来。

  省歌唱家协会主席、中国好人姜晓波:“多年前,‘全民健身歌唱’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广大声乐爱好者的支持,我和我的志愿者团队经常深入基层开展声乐公益讲座,用学到的声乐知识服务于社会,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举办这次活动就是倡导广大声乐爱好者用歌声表达对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通过活动促进我省声乐事业的进一步繁荣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