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27日晚将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54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27日晚将在长春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54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27日晚将在长春举办

11个国家142名中外演员将参加演出

2018-09-26 14: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承办,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协办的吉林省2018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将于9月27日晚在松苑宾馆国际会议厅举办。

  本场晚会有11个国家,142名中外演员参加演出,演员来自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的培训学员、老师和志愿者。美国和喀麦隆的演员表演的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蒙古国和俄罗斯演员表演的《天边》,中外演员合作表演的古筝《盛世中国》,丹麦的演员与中国艺术家合作表演的情景剧《我们在长春相遇》以及由苏格兰外教创作的歌曲《丝路·相约吉林》等将带给与会嘉宾一场视听的饕餮盛宴。据了解,相关演职人员在半年前已经投入到紧张的排练工作中。

  多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引才引智工作,经省人社厅党组同意,2017年2月27日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正式成立了,属全国外专系统首创。一年多来,基地以“传承关东文化、讲好吉林故事”为宗旨,激发了外国友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的欢迎和喜爱。一年多来,共培训260余期,2600余人次,有3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先后走进基地参加培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徐磊 文/摄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