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27日晚在长春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64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27日晚在长春成功举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7364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27日晚在长春成功举办

2018-09-27 23: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7日晚,由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吉林省外国专家局承办,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协办的吉林省2018年外国专家国庆招待会“丝路·相约吉林”文艺晚会在松苑宾馆国际会议厅举办。

GQX_9737.JPG

  宴会厅内灯光璀璨、座无虚席,来自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的142名培训学员、老师和志愿者,从11个国家相聚于此,倾情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图片1.png

GQX_9546.JPG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一段清唱《歌唱祖国》悠扬明亮,拉开了整台晚会的盛大序幕。精彩绝伦的开场歌舞《共和国之恋》瞬间点燃了全场热情。

  28岁来自喀麦隆的厉珂汉语说的十分流利,他在本次晚会中担任主持人的同时,更是与来自美国的林默为现场共同献上一曲男女声二重唱《不忘初心》。

GQX_9579.JPG

  厉珂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我之前在喀麦隆的孔子学院学习了3年时间,之后又在东北师范大学读了1年书。我非常喜欢长春,更喜欢热情的长春人民。”

GQX_9469.JPG

  来自美国阿拉斯加的林默同样就读于东北师范大学,为了这首歌曲她精心准备了两个月。“我最喜欢唱歌,更喜欢歌剧,感觉能在舞台上唱中国歌曲是非常有意思也是非常值得纪念的事情。我在长春呆了4年了,这里的天气和环境跟我的家乡一样,感谢中国能给我这么好的教育和毕业的机会,我真的真的喜欢中国!”

GQX_9478.JPG

  一曲《天边》充满蒙古风情,来自俄罗斯的维多利亚以高亢嘹亮的嗓音将晚会推向了高潮。“我在珲春呆了5年了,在那边当歌手。这首歌我对它非常有感情,我同样对长春非常有感情,这里很干净、很漂亮也很有文化气息。”

GQX_9625.JPG


GQX_9487.JPG

  台上演员激情高涨,台下观众热情澎湃。中外演员合作表演的《盛世中国》古筝铮铮、挥毫泼墨尽展中国文化;情景剧《我们在长春相遇》活泼自然、生动有趣。歌伴舞《天边》、戏曲演唱《新贵妃醉酒》、配乐诗朗诵《可爱的中国》、女声独唱《举杯吧朋友》以歌言志、以舞动人。

  晚会在苏格兰英语外教马丁创作的歌曲《丝路·相约吉林》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如潮的掌声轮番响起。“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让我为这台这么棒的晚会创作歌曲是我的荣幸,服务基地给了我和外国友人许多帮助,我希望以这种形式去回馈他们,将这份情展现给大家,我爱长春我爱吉林!”马丁在接受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采访时说道。

  在这里凝聚着关东风、世界情,呈现的是多元文化交融的历史记忆。2017年2月27日,经吉林省人社厅党组同意,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正式成立了,属全国外专系统首创。一年多来,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以“传承关东文化、讲好吉林故事”为宗旨,激发了外国友人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已受到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的欢迎和喜爱。一年的时间内,共培训260余期,2600余人次,30多个国家的外国友人先后走进基地参加培训。吉林省外国人文化服务基地为关东文化绽放世界,为吉林与世界的文化融合,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GQX_9486.JPG

  “我们从今年7月份接到通知之后就开始筹备这台晚会,并确定了‘一代一路,相约吉林’为主题。142位演职人员中的外国人都是我们的学员,他们与老师同台演出也充分展示了我们的培训成果。可以说为了这台晚会能有更高的质量,我们的演员、老师和志愿者都付出了很多汗水。这里也要感谢中国吉林网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在短短的一年里拍摄了纪录片《外国人在吉林》,更是组织了一场网络春晚《关东风·世界情》。如今,我们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大,很多志愿者都加入到我们中来。未来,我相信在吉林省引才引智工作正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之时,也必将有更加广阔的光明前景。”吉林省国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邵伟表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王涛/图 邱珮峰/摄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