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歌曼舞,激扬青春 全省中青年舞蹈展演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37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轻歌曼舞,激扬青春 全省中青年舞蹈展演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37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轻歌曼舞,激扬青春 全省中青年舞蹈展演举行

2018-09-28 2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第五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首届金鹤杯中青年“独、双、三”舞蹈展演颁奖晚会于9月28日晚在长春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本届展演由省文联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历时五个多月的时间,是对全省中青年舞蹈演员的一次展示、检阅、交流,共有一百余个作品报名参加,经过激烈角逐和层层选拔,其中的39个作品脱颖而出进入了展演终评。他们的精彩表现展示了吉林舞蹈人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本届展演鼓励原创、注重对中青年舞蹈人才的挖掘,涌现出了不少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集观赏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身的精品力作!最终有38个作品获奖,原创作品《额吉》、《吟迹》、《松桦恋》《祈福》获得本次展演金奖。《行走》、《九儿》、《俗韵》获得银奖,《无韵之离骚》、《目送》、《我想抱抱你》获得铜奖,学演作品《长鼓舞》获得评委会特别奖,原创作品《身体密码》《希娜里》《背水一战》《梦》学演作品《女人的盘山道》《书痴》《嬉雪》《风清鳞动》《赞哈》等获得新人奖。另有十七个作品获得本次展演优秀奖。吉林省歌舞团有限责任公司、延边歌舞团、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吉林艺术学院舞蹈学院、延边大学艺术学院、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