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国庆黄金周预计运送旅客25万人次 最全出行提示请看仔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76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国庆黄金周预计运送旅客25万人次 最全出行提示请看仔细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7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国庆黄金周预计运送旅客25万人次 最全出行提示请看仔细了

2018-09-29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庆黄金周将至,长春机场预计在10月1日至10月7日期间保障航班起降1800架次,运送旅客25万人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和10月7日。

  许多市民选择利用”十一”黄金周归乡探亲、外出旅游、休闲度假。据了解,“十一”长假期间,长春机场主要客流将集中在上海、北京、深圳、南京、广州、青岛、杭州、济南、石家庄、天津、烟台、西安、成都等城市。

  国庆黄金周出行提示

  值机方面:

  (一)长春机场值机设有军人专用柜台、团队专用柜台、头等舱金银卡专用柜台,请广大旅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柜台办理手续,以便出行顺畅。

  (二)托运行李必须包装完善、锁扣完好、捆扎牢固,能承受一定的压力,能够在正常的操作条件下安全装卸和运输。每名旅客随身携带行李件数不能超过1件,重量不能超过5KG,体积不能超过20*40*55厘米。超过规定体积、重量的行李,须办理托运。

  (三)需要运输小动物的旅客,必须在订座或购票时提出,并提供动物的检验检疫证明,于乘机当日将小动物自行带到机场办理托运手续,切记要给小动物准备牢固通风的容器。

  安检方面:

  (一)节日期间,乘机出行人员数量大幅增加,建议广大旅客尽可能提前到达机场,并预留充足的时间办理乘机和安检等相关手续。

  (二)通过安检时,请提前准备好所需的乘机有效证件。请您提前将笔记本电脑、ipad、充电宝、雨伞、水杯等物品取出,以便快速过检。

  (三)有效乘机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临时居民身份证,护照,军人类有效乘机证件及民用机场公安机关签发的《乘坐民航飞机临时身份证明》等证件。未满16周岁的中国大陆地区居民可携带户口簿、学生证或户口所在地公安机关出具的身份证明。

  (四)长春机场安检现场设有女性专用通道、男性专用通道、军人优先通道及无行李通道,请广大旅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相应通道过检,以保证出行顺畅。

  (五)出行旅客应确保行李内无任何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刀具、电击器、催泪瓦斯等违禁品。随身携带的旅行自用化妆品每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ml,洗发液、沐浴露等必须托运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既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放置在托运行李中运输。

  (六)节日礼盒中常常含有酒类、刀具、打火机等物品,请乘机前仔细检查礼品包装中是否包含禁带或限带物品,并提前进行处置,以免耽误您的行程。

  (七)充电宝、锂电池禁止作为行李托运,必须随身携带,且额定能量不得超过100Wh。额定能量在100Wh-160Wh,经航空运营人批准后,做好绝缘保护,可以随身携带,每人携带数量不超过2块。严禁携带未标明额定能量同时也未能通过标注的其他参数计算得出额定能量的充电宝。

  机场巴士方面:

  国庆节即将来临,旅客乘坐机场巴士至机场可到全安广场和高速公路客运站乘车,全安广场(南关地铁站)发车时间为早5:30至晚20:00,每半小时一班,途经临河街(民航吉林监管局)公交站、乐群街(吉大一院二部)公交站、东方广场(中润石油加油站);高速公路客运站发车时间为早08:40至15:40,每小时一班,途经会展中心(轻轨公交站)、首地首城公交站。

  机场巴士1号线(龙嘉机场—长春市中心人民广场)发车时间:首班航班落地30分钟后或09:00-12:00 每小时一班(整点发车);12:00-19:00 每半小时一班;19:00至末班航班落地30分钟后,每小时一班(整点发车);除以上车次外,高峰期间客满即走。中途经停:东方广场、乐群街、临河街、全安广场、人民广场。

  机场巴士2号线(龙嘉机场—卫星广场高速客运站)发车时间:10:00-17:00(每小时一班)中途经停:首地首城、会展中心、高速公路客运站。

  以上为机场巴士发车时间和运营路线,为保障旅客顺利出行,空港运输分公司将每天增加3台车运力全力保障国庆小长假。   

  停车场方面:长春机场停车场内施工基本完成,过夜停车场已开放,停车场现有车位基本满足旅客需求,欢迎广大旅客自驾来到机场。同时,停车场还为旅客准备了免费的充气泵,如需帮助,请您拨打停车场服务电话0431-86086787。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