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观察】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通报点了6所省属高校的名,白城师范学院查出了啥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771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观察】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通报点了6所省属高校的名,白城师范学院查出了啥问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73771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观察】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通报点了6所省属高校的名,白城师范学院查出了啥问题?

与前后两任党委书记落马分不开

2018-09-29 11: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27日,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展情况。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的情况单列成一小节进行陈述,共有610字,点了6所省属高校的名。值得关注的是,白城师范学院的问题篇幅占了三分之一,都查找出什么问题?为啥会有这些问题?

  先来看通报中是咋说的。通报中说,“白城师范学院查找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违反党的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基建项目,在“三重一大”和党委议事规则上不严格履行组织程序,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彻底,民主集中制未有效贯彻,管理权限不清晰,政治生态受到严重污染,在落实2018年全省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上进展缓慢,导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乏力;党委主要负责人严重破坏党委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不组织及时传达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导致班子整体上政治站位不高,政治视野狭窄,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严重受损;教师职称评审缺乏优化机制,执行多年的职称评审制度未能有效向一线教师倾斜,教师诉求强烈等问题。“

  从通报可以看出,涉及三个主要方面的问题,有两个方面主要集中在“党委主要负责人”上。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8月10日,吉林省纪委省监委同时发布两条消息,涉及吉林白城师范学院前后两任党委书记,”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任凤春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刘晓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2018年5月9日,2017年7月退休的白城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任凤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过三个月的调查,他被开除党籍,并按规定取消其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处理。

  在省纪委省监委8月10日对任凤春的通报中这样陈述,“经查,任凤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反廉洁纪律,违规借用企业车辆,接受企业旅游安排;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发包。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通报中还说,“任凤春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宗旨意识淡漠,政治上不明白,经济上不清白,长期与私营企业主不当交往,搞权钱交易,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应予严肃处理。”

  还是在8月10日这一天,作为他的继任者——刘晓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从他们二人的简历,可以看出他们曾有很长一段时间搭班子共事。

  任凤春于2006年12月出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并于2007年10月,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2015年2月,离岗;2017年7月,退休。

  刘晓春算是白城师范学院的“老人”,他曾在2015年2月就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的大会上说,“我在白城师范学院学习、生活、工作了37年的时光”。据其简历,他于1993年6月出任白城师范学院前身白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人事处处长;1996年11月,任白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2003年3月,任白城师范学院副院长;2011年2月,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2015年2月,接替任凤春任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注意到,在刘晓春的任职发言中谈了七条。

  其中,第二条是“聚精会神抓好党建”,坚持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而在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全省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进展情况中,白城师范学院查找出来的问题就有“在落实2018年全省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上进展缓慢,导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乏力。”显然,刘晓春没有做到“聚精会神抓好党建”。

  最后一条,他提出,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首先不做。带头加强党性修养,带头践行“三严三实”,带头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努力营造新常态下的新风气。显而易见,他也没有做到。

  2018年9月3日,白城师范学院召开干部大会,宣读了吉林省委《关于刘晓春免职的通知》和《关于王喜库同志任职的通知》,任王喜库为白城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履职发言中,王喜库强调,一定齐心协力捋顺体制机制,定好制度规则,做到一尘不染,全力引导教职工把心思和劲头放在学院建设上来,通过和大家共同努力,取得令人信服的业绩,追求历史沉淀后的评价。

  附:被点名的6所省属高校查找出的问题

  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和省管干部,共查找出突出问题2630个,具体表象3040个,其中见人见事的问题135个。

  比如,白城师范学院查找出,党委主要负责人带头违反党的工作纪律,违规插手基建项目,在“三重一大”和党委议事规则上不严格履行组织程序,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彻底,民主集中制未有效贯彻,管理权限不清晰,政治生态受到严重污染,在落实2018年全省党建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上进展缓慢,导致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乏力;党委主要负责人严重破坏党委在干部群众中的形象,不组织及时传达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导致班子整体上政治站位不高,政治视野狭窄,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严重受损;教师职称评审缺乏优化机制,执行多年的职称评审制度未能有效向一线教师倾斜,教师诉求强烈等问题。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查找出,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育不够,学科领军人物少,博士教师缺口大等问题。

  吉林医药学院查找出,附属医院遗留的房屋回迁,成为群众诉求的焦点,作为上级主管部门监管、督促力度不够大等问题。

  长春大学查找出,在省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组织的专项检查中发现“公车私用”等问题。

  长春中医药大学查找出,学校所属吉林长中医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出现违规行为;附属医院医务人员有收受红包现象,有开大处方现象等问题。

  吉林工商学院查找出,在校园建设和职工住宅建设中,有的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甚至失职渎职、收受贿赂,造成恶劣影响和严重后果,有些问题至今没有解决等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