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今天你洗脸了没?长春最近大范围停水的主要原因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38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今天你洗脸了没?长春最近大范围停水的主要原因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738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今天你洗脸了没?长春最近大范围停水的主要原因在这里

2018-09-29 19: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分过后,东北三省各地都是“寒冷突降”,长春市近日也启动了“降温模式”。这么冷的天气,如果下班餐后能够泡一个热水澡那简直是绝妙享受,然而最近一段时间不少长春市民别提热水澡,甚至连生活用水都难以保障。

image.png

  刷牙刷着没水了,洗脸洗着没水了,甚至连公厕都停水了!最近几天,“长春停水”又成了微博中长春分类的热门话题。网友纷纷在微博上直播自家停水情况,分析停水原因,“吐槽”停水带来的种种不便。有居民抱怨:“夏天连续停了半个月,秋天再断断续续的停半个月,冬天的停水还会远么?”

image.png

  水流断断续续 突发停水不断

  “能不能告诉我们到底啥时候来水?我家里能够储水的全都用上了,白天水龙头里一点水都没有,晚上半夜时候倒是总来水!”

image.png

  业主齐女士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位于长春市世纪大街的像素公馆已经停水4天了。齐女士说大约从9月25日开始,该区域住宅楼中的自来水就放不出来了,有时只在晚上半夜能稍微接出一点水。如今几天过去了,情况依然没有得到改观。“每天早上起床脸都没法洗,只能从超市一桶桶的买矿泉水救急,像洗衣机、马桶什么的都成了摆设。”

image.png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了解到,面临停水危机的并不止该小区的用户,记者在水务集团官方网站上查询到,仅自9月23日至29日的7天内因泵站维护、管道维修、管道更换支线阀门等原因引起的计划停水讯息63条,而突发停水更有20条之多。

  停水范围遍布长春市多个区域,宽城区、绿园区、尤其是二道区居多。

image.png

  吃餐馆人数剧增 桶装水生意增长一倍

  停水不断,很多居民饮水选择桶装纯净水或是超市中的矿泉水。在净月区做某品牌桶装水经销的曹先生介绍,这两天购水的市民比往日几乎多了一倍。“我们的几个送水工都忙不过来了,工作时间几乎得不到休息,这两天比平常多送一百桶到一百五十桶左右。”虽然生意意外“爆棚”,但曹先生表示,虽然这时候送水生意好做,但不会趁机涨价。

  而靠水吃饭的洗车行则不同往日。威海路街道上一家家原本门庭若市的洗车行如今则冷冷清清,再也不见排队清洗的车辆,往日忙碌的场面不再,大多数店铺大门紧闭,透过窗户可以看到工作人员在店内发呆的身影。“水枪没法工作,用存的水洗车车主也不乐意,这两天基本是暂休业的状态。”洗车店的员工说。

image.png

  对于餐馆来说,停水则是喜忧参半,走在临近小区可以看见内设的垃圾桶里外卖盒子明显比往日多,订餐APP内的点餐评价也是近日剧增。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选择销量最高的一家店铺致电,“因为附近居民家里白天停水,我们的订单多了不少,但是我们洗菜洗碗用水也不太方便。”餐厅老板表示,为了洗碗择菜,一上午他们接了四五趟水,有时甚至不得已用了成本高的矿泉水来应对。

  涉及管道排迁 部分区域已逐步恢复  

  这次为啥不断停水?29日下午,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就此咨询了长春市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表示,近期的大面积停水除了部分小区因更换电缆、抢修管道等因素外,多数小区是因为涉及到了为了配合长春市重点工程而进行的供水管线排迁作业,由于现场施工难度大,作业点多原因,所以停水范围较大。“目前部分区域的供水正逐步恢复中,给广大用户带来的不便,还敬请谅解,十一假期期间暂时还没有停水计划。”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