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暨长春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7387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暨长春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7387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深切缅怀先烈 激励奋勇前行

吉林省暨长春市各界向烈士敬献花篮

巴音朝鲁景俊海出席仪式

2018-09-30 17: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省暨长春市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长春烈士陵园举行。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等省党政军领导和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长春市各界干部群众代表一起,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表达全省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解放思想、拼搏进取,奋力推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的坚定决心。

  秋雨初歇,松柏苍翠,长春烈士陵园庄严肃穆。9时许,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武警吉林省总队领导,长春市四大班子,以及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和社会各界群众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纪念碑前,静默肃立。

  9时30分,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礼兵就位!”随着一声号令,4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行进到纪念碑前持枪伫立。伴随着雄浑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激昂的歌声回荡在陵园上空。

  国歌唱毕,全场低首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默哀结束,200名少年儿童面向烈士纪念碑,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齐致少年先锋队队礼,向烈士致敬。

  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18名礼兵抬起9个花篮,正步向前,拾级而上,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巴音朝鲁、景俊海等省市领导和社会各界代表神情庄重,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向烈士纪念碑鞠躬致敬。随后,社会各界代表依次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仪式。

  在长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和长春市领导,省军区、空军航空大学和省武警总队领导,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老战士、老同志、烈士家属、机关干部、医务人员、驻吉部队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大中小学生、社区群众等代表参加了敬献花篮仪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张秋磊 吉林日报记者 宋锴/摄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