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炸弹”十一黄金周 扎堆结婚市民苦不堪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95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红色炸弹”十一黄金周 扎堆结婚市民苦不堪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95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红色炸弹”十一黄金周 扎堆结婚市民苦不堪言

2018-10-06 12: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国庆这几天,当大家的朋友圈都在晒各种大型旅行摄影展时,还有一些人的朋友圈晒图可能是这样:

  十一黄金周是新人扎堆结婚的高峰期,也可以叫做婚礼黄金周。婚礼邀请喜帖的连番来袭让很多人视为“连环红色炸弹”,许多市民朋友们纷纷直呼婚礼密集到有些“吃不消”。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就亲身体验了一次,因为都是好友,于情于理都无法拒绝这“红色炸弹”,于是就做好了十一之后吃泡面度日的准备了。

  在婚礼现场,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随机采访了一位来参加婚礼的朋友,他说,最近一周他已经收到了3个好友的结婚喜帖。拿着这个月的工资条,翻翻皮夹子,他只剩下苦笑的份儿了。他说,他给3名好友准备了各1千元的大红包,这已经超过了他月工资的一半。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也翻看了一下一些人十一之前在微博中晒出的自己国庆安排,其中不少人每天都要“赶场子”。有人表示,亲朋好友们都赶在“十一”结婚,马上就要体会每天发红包的感觉了,手有点抖。恐怕不止手抖,心也跟着抖呢?有人把婚礼的份子钱戏称为“红色罚款单”。有一位朋友说:今年的九月和十月,是最令他崩溃的两个月,因为他一共要参加13场婚礼,礼金要送出去五六千元,真有些扛不住了。他感概地说:这让我一初入职场的单身男情何以堪呐。

  当一张张红色的“幸福通知书”已变成“红色罚款单”,许多市民朋友们都害怕收到结婚请柬了,尤其是在眼下十一这样的“黄道吉日”,一个“黄金周”下来,一月工资几乎全被卷走。有朋友自嘲说“也算变相储蓄吧,到自己结婚时再收回来”。

  办婚宴现在似乎是个“面子工程”。办婚宴的新人有不少是出于父母的要求、亲朋好友的压力,不办觉得没面子,现在物价高,指望收份子钱挣回来,实际上靠份子钱挣不回来。所以,眼下这种婚宴的形式,送钱的收钱的都不满意。另外,办一场既省钱、省事又不失个性创意的婚礼也逐渐成为流行趋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