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新一轮降温来临 局地降温可达1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957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新一轮降温来临 局地降温可达10℃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73957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新一轮降温来临 局地降温可达10℃

2018-10-06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最新消息:受较强冷空气影响,10月6日开始,我省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大部分地区累计降温幅度可达6~8℃,局部地区降温可达10℃。而10月7日至11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仍将持续偏低状态,日间最高气温10~13℃,最低气温将出现在9日或10日凌晨,北部和东部山区最低气温将降至-4~-2℃,其余地区将降至-1~2℃,并伴有霜冻。预计10月12日气温将会缓慢回升。另外,预计10月9日至10日,我省大部有小雨。

  需要注意的是:各地应加强露天和设施蔬菜的生产管理,防御低温和霜冻灾害;及时做好秋收工作;群众需增添衣物,预防感冒、心脑血管等疾病的发生。

  小提示:近日,天气越来越冷,感冒等疾病频发,建议大家在秋季注意保暖,睡前可用生姜泡脚驱寒,每周泡两到三次热水澡,多做运动提高抵抗力,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同时,秋季干燥,容易上火,建议多吃一些降火的蔬菜,饮食宜清淡,少吃辛辣食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刘盈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