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袅袅凉风动 凄凄寒露来 穿秋裤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99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袅袅凉风动 凄凄寒露来 穿秋裤了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399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袅袅凉风动 凄凄寒露来 穿秋裤了吗?

2018-10-08 09: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天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17个节气,是干支历酉月的结束以及戌月的起始;时间点在公历每年10月8日或9日视太阳到达黄经195°时。《月令七十二候集解》说:"九月节,露气寒冷,将凝结也。"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寒露时节,南岭及以北的广大地区均已进入秋季,东北和西北地区已进入或即将进入冬季。

  这一时节,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华南日平均气温多不到20℃,即使在长江沿岸地区,水银柱也很难升到30℃以上,而最低气温却可降至10℃以下。西北高原除了少数河谷低地以外,候(5天)平均气温普遍低于10℃,用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衡量,已是冬季了。千里霜铺,万里雪飘,与华南秋色迥然不同。所以,小伙伴们早上刚出门时,一定被外面的温度惊呆了。貌似前几天还穿着短袖和薄外套,今天就要穿上厚卫衣和厚大衣了,冒昧的问一句,穿秋裤了吗?

54ec878bf503c2949cfe14e46da3a85.png

  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9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有时阴,长春、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8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13~16℃;8日夜间四平地区最低气温为-2℃左右,其他地区-1~3℃,长春市8日白天最高气温:14℃,夜间最低气温:2℃。

b36a65ba18fd1cf798d886ff2da259f.png

  预计8日白天到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西风。 白城、松原、延边大部、长白山保护区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寒露开始就要停下两件事,第一件:“春捂秋冻”的“秋冻”,第二件:“贴秋膘”的“贴膘”。觉得体寒的小伙伴可以开始喝干姜茶了。干姜茶做法准备材料:干姜、红糖,干姜在超市的调料区,很便宜,用量按照个人口味,煮出来的水加红糖,喝起来要有点辣辣的。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上火,喝完起小红痘痘,干姜可以减量。此茶不宜晚上饮用,最好是过了12点就不喝了。煮完的干姜茶,冷却后,可以装入干净的瓶子内,放冰箱冷藏。最后还是提醒大家要穿秋裤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