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长春市工商局“十一”黄金周期间12315平台受理投诉117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02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8年长春市工商局“十一”黄金周期间12315平台受理投诉117件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02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8年长春市工商局“十一”黄金周期间12315平台受理投诉117件

2018-10-08 14: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长春市工商管理局了解到,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长春市工商局通过12315平台,全口径接收各类咨询、投诉、举报信息518件。其中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共接收咨询、投诉、举报信息432件,包括咨询295件,投诉117件,举报20件。通过全国12315互联网平台接到各类投诉、举报86件,其中包括投诉65件,举报21件。

  2018年“十一”期间,长春市工商局消费者申诉投诉审理分局12315平台共受理咨询295件。

  咨询主要问题: 

  1.食品出现质量问题怎么投诉,衣服、裤子掉色起球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2.快递公司损坏邮件或者丢失邮件怎样维权,邮件迟迟不到货怎么办;

  3.就餐时觉得价钱不合理,并且不给开发票怎么办;

  4.电话费被多扣费怎样维权,宽带网速不够应如何处理;

  5.交付定金,不想买商品了,不予退款怎么办。

  2018年“十一”期间,长春市工商局消费者申诉投诉审理分局12315平台共受理投诉117件,其中商品类54件,服务类63件。

  主要问题是:

  1.通过快手等其他平台购买服装、鞋类商品,想要退货,商家收到货后不予退款;

  2.购买的鞋、服装类商品尺码不合适,商家因没有承诺过7天无理由退换货,消费者想要换货,商家不予支持;

  3.购买服装后,发现衣服有破损,想要退货,商家不予支持。 

  另外在预付卡投诉方面,涉及文化、娱乐、体育、美容、美发和餐饮类中先期缴存预付金的投诉,商家服务缩水、卡后印有“此卡一经售出不退不换”或“此卡最终解释权归店内所有”的霸王条款、费用无故被扣除、擅自终止服务、商家“关门跑路”等,使消费者无法继续享有该服务。

  2018年“十一”期间,长春市工商局消费者申诉投诉审理分局12315平台共受理举报20件,主要集中在商品质量、传销行为、不正当竞争等方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