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机场集团十一黄金周运送旅客30.43万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04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机场集团十一黄金周运送旅客30.43万人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04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机场集团十一黄金周运送旅客30.43万人次

2018-10-08 15: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0月8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机场集团获悉,10月1日至10月7日,十一长假期间,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共保障航班起降2186架次,运送旅客30.43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5.15%、6.64%,运输生产呈现良好增长势头。其中,长春机场保障航班起降1778架次,运送旅客25.8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4.10%、7.16%,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平稳增长。10月1日,长春机场迎来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3.81万人次。

  国庆期间,旅客主体仍以探亲流和旅游流为主,出港旅客流向依然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城市。黄金周期间,长春机场增加宽体机型运行,满足了旅客前往北京的出行需求。据了解,延吉、白城机场分别运送旅客3.23万人次、2507人次,同比分别增长6.35%和375.71 %。

  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旅客安全、顺畅出行,吉林机场集团所属各机场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公司领导带队重点对新建货运仓库、货运消防监控室、货运安检、货运营业室、地服调度室、地服配载室、机务保障现场等进行了实地检查,各保障单位也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排除隐患,不留死角。同时,针对节日期间易出现大风等恶劣天气,所属各机场提前制定保障措施,加强航班监控力度,重点做好不正常航班服务保障工作,以保证节日期间机场运行和各项保障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吉林机场集团持续落实“真情服务”举措,为旅客提供舒心、放心、安心的出行环境。国庆节期间,长春机场基本完成停车场内施工,夜停车场全面开放,并通过广播、新媒体等多种渠道,及时播报停车场相关情况,协助旅客提前做好出行决策;在问询、值机、安检等窗口岗位设有军人专用柜台、团体专用柜台、男女性安检通道、军人优先通道及无行李通道,适时增设值机柜台、安检志愿岗、帮扶引导岗、以缓解高峰期间客流集中带来的压力,减少旅客排队时间;长春机场“春之约”服务班组在B岛服务台增设真情服务大使工作人员,登机口旁设立党员示范岗,针对国航等航班进行重点保障,据了解,“春之约”服务组在黄金周期间累计保障特殊旅客220人。此外,长春机场候机楼增加花卉景观设计进行彩化,营造“喜迎国庆”浓郁的节日气氛。

65608546889930550.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机场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