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交警国庆期间持续对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 查处酒驾57起 醉驾15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04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交警国庆期间持续对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 查处酒驾57起 醉驾15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04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交警国庆期间持续对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 查处酒驾57起 醉驾15起

2018-10-08 16: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市局关于国庆节期间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以深入推动“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确保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百日攻坚战”顺利实施为目标,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节日期间,交警支队启动二级勤务响应机制,日均出动警力954人,出动警车203台(巡逻车183台、摩托车20台)。全市发生适用一般程序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等四项指数分别同比下降39.1%、86.7%、47.6%和39.1%,未发生一起死亡三人以上的交通事故,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确保了全市交通安全大局的持续平稳。

  交警支队充分利用指挥中心及各大队分指挥中心充分发挥调度指挥职责作用,通过视频巡检、警员定位、调度巡查等措施准确掌握路面交通状况信息,实时开展指挥调度,对拥堵警情、交通事故做到早发现、快处警,确保重点部位、商圈、公园、火车站、客运站、旅游景点、公路卡点、出入城口周边交通秩序良好,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

  节日期间,交警支队抽调支、大队机关警力上公路执勤巡逻,加大对交通事故黑点、黑段的警力投入,落实民警责任盯死看牢;启动全部公路执法站,切实发挥公路检查站、临时执勤点的作用,加强对县、乡、村重点公路的巡逻管控力度,做到“白天见警车,夜间见警灯”,全力保障了国庆节期间全市交通形势安全平稳。

  长春交警在确保主要街路有警管控的基础上,对全市20处重要广场、17处公园和旅游景点、9处重点商圈、6处火车站客运站、8处公路卡点以及党政机关加强警力部署,突出对各类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法的管理。同时持续强力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三项整治”和“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等专项行动,保持对十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高压严管,严查“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格检查“两客一危一货”、面包车、“营转非”大客车等重点车辆。10月3日夜间,长春交警在节日期间开展查处酒驾的同时,还进行了网络直播,共有22968人观看。

  节日期间,长春交警共查处超员5起、超载52起、酒驾57起、醉驾15起、毒驾1起、闯红灯21起、假牌套牌9起、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26起、无证驾驶93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