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357元 长春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竟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10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357元 长春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竟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10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智联招聘发布2018年秋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

求职期平均薪酬为6357元 长春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竟是……

2018-10-09 13: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秋季,企业和求职者职场竞争现状如何,薪酬又发生了哪些变化?9日,智联招聘发布的2018年秋季长春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就给出了答案。

智101.png

  在长春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统计中,数据显示,长春地区竞争指数29.3,排名第八。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礼品/玩具/工艺美术/收藏品/奢侈品行业排在第三,医药/生物工程行业和快速消费品(食品/饮料/烟酒/日化)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人们对住房的需求只增不减,从而推动房地产行业衍生出多方位的服务业务,从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到新生的品牌公寓管理,从新房、二手房交易到租赁服务,每一个领域都是炙手可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这样的基础行业,对人才的吸引力居高不下,求职竞争激烈。长春地区工业发展稳定,人才需求量大,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吸引大批求职者,竞争较为激烈。

智102.png

  同时,报告还统计了长春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职业。

  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长春地区2018年秋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人力资源和财务/审计/税务。此外,行政/后勤/文秘和生物/制药/医疗器械的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业各方面发展已基本完善,从业人员多,就业门槛较低。因此,其竞争指数排名长期处于靠前的位置。人力资源、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一贯职位供给稳定,求职者众多,职位竞争激烈。

智103.png

  作为备受关注的薪酬方面,报告则统计了长春地区的十大高薪行业。内容显示,智联招聘在线数据显示,长春地区2018年秋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57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三十四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长春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2000元至4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0.9%,8000元以上的仅占17.8%。

智104.png

  具体来看,石油/石化/化工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2018元;其次为网络游戏,薪酬水平为9104元;再次是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平均月薪为9031元。长春地区平均薪资排名前十的行业,石油/石化/化工的平均薪资水平和排名上升幅度较大,网络游戏的薪资水平及排名有所上升;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和跨领域经营行业也进入薪酬前十的排行榜。

  智联招聘专家建议,求职者在增强专业知识储备、累积社会经验的同时,应遵循行业发展的规律,把握好招聘的节奏,充分利用招聘资源,才能在职场竞争中多一分胜算。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第三季度长春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相对较为紧张,竞争指数绝对值略有下降,排名有所上升;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提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