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白城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869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12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年以来白城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869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27412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年以来白城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869起

2018-10-09 15: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白城市政府坚持政府主导,上下联动、部门联动,把握主线、突出重点,把压降交通事故作为对各县市区政府年度考核的一项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推动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社会主体责任和职工岗位责任“四位一体”,多策并举、综合发力,道路交通事故指标全面下降。今年1至8月底,白城市道路交通事故起数、亡人数、受伤人数和财产损失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9.41%、80.33%、8.1%和46.11%。

今年以来白城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869起

  突出“三个重点”,实施史上交通最严治理。结合辖区实际,突出重点,找准“病灶”,猛药去疴。一是持续整治酒驾和摩托车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对导致亡人事故占比最高的酒驾和摩托车交通违法,出重拳动真格,不间断打击,形成强大震慑。今年以来,共查处饮酒驾驶违法1869起,查处醉酒驾驶违法104起,追究刑事责任104人;查处摩托车交通违法6325起,其中无证驾驶860起,行政拘留744人。二是持续整治货运车辆违法行为。为根治大货车超限超载运输砂石这一区域性痼疾,白城市政府从2017年开始,就下大决心、花大气力集中治理。目前,整治工作已形成常态化、制度化,效果凸显。今年以来,共查处货运车辆交通违法33971起,其中超载362起,超速2270起,改型1521起。三是持续整治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紧紧抓住“城市管理提升年”、文明城市创建契机,教育与处罚并重,深入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共查处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闯禁行、不走斑马线等交通违法10221起,教育劝导208990人次。

  做实“四个强化”,筑牢交通安全防范屏障。坚持防治并举,狠抓源头,有效做好事故防范工作。一是强化交通事故分析研判。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亡人交通事故高效研析机制,及时为上级决策服务。市公安局通过周例会、月点评,对全市事故情况深入分析,找准原因,督促整改,消除风险。二是强化道路隐患排查整改。由市交通安全委员会牵头,组织公安交警、交通路政、运管、道路养护等部门专业人员,以陡坡、弯路、事故多发点段为重点,反复开展道路隐患大排查,共排查登记隐患97处,已整改80处。三是强化报废车辆清理整治。白城地区摩托车、面包车、小型车、农用车等报废机动车大量存在,隐患极大。为此,白城市政府要求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属地公安派出所,采取入户动员、走访排查、教育劝导、严打严处等方式,持续开展清理整治。截至目前,已清理报废车辆1866台。四是强化科技管控手段应用。从2016年开始,在白城市老城改造过程中投入近亿元资金,完成了智慧交警项目建设,实现了全时视频巡逻、交通违法抓拍、智能信号控制、实时交通诱导、信息查询统计、精确预警及时打击等六个方面的功能应用,为有效防范事故提供了强力科技支撑。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交警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